2020/05/03

日本拉麵 最簡單也最愛


喜歡吃日本拉麵 。

小時候先是吃到一個牌子叫“金粉”的拉麵,那時覺得一根根白色的麵,用一紙條束起來的感覺好像很好吃,之後就認定了這種麵條一定很好吃,它果然好吃。

一碗清清淡淡的,簡單多好。

就好像My Girl最近聽我說了一堆,有關我在看著的美劇“Legion”(中譯:《大群》)的故事複雜情節(我也覺得複雜),以及國際空間站如何如何從南緯多少到北緯多少。

大群很難理解,但象群,從路的一端走向路的另一端,就簡單多了。

人們都停下來讓路,站遠站近,都拿起手機來拍這群有大有小的象群經過馬路。

日本拉麵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食物。

燒開一鍋水,倒了一些進去碗裡,乾菜和料理化成味噌湯頭,飄香,剩下半鍋水煮拉麵,拉麵不要煮太軟,片刻,用筷子很容易夾起,輕輕放在嘴裡吃一小口,麵的香味就在嘴裡化開。

把它拿到鼻子前聞,真想直接就咬,下一回拌日本醬油看看如何。

麵條就這樣放入味噌湯裡,芝麻和海帶,混合在一起。

就這麼簡單的一道食物,我的午餐。

一包日本拉麵裡有3份,如今都吃完了,要等解禁後才能買得到。






My Girl 最近都是在家作業,她給家里人訂了一個外賣,有意大利面,有一隻烤雞,我就知道她會留我一份。

謝謝My Girl,在家想到了我。

儘管有指示不需要到公司上班,但偶爾我還是會到公司上班,公司裡沒有其他人了,就只有我,我喜歡享受獨自在office的空間。

那一天她訂了烤雞,同時要我幫她向一位同業拿維他命C丸給她,順道就到了My Girl家去一趟,果然一個便當盒裡,裝著她剛剛訂來的外賣。

很好吃。

她大概覺得我每次都在家吃太清淡。


老媽最近待在家的時間比較長,但她本來都長時間在家,足不出戶,只是澆花的時間也減少了一些。

因為行動管制令,所以她開始慢慢了解,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始她說是天氣太熱,後來說看到新聞裡的人都戴著口罩,據說有病毒,對啊,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她通過我的手機,跟大姐、二姐聊天,通過我老爸的Ipad,跟他們的外孫女視訊。

吃了日本麵,才後知後覺冰箱裡有兩個剩下的蘑菇忘了要吃,打開冰箱查看,果然發霉了。

把蘑菇拿到光線底下細拍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