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MCO期間老媽做了這些


MCO期間,家家戶戶都在家煮菜,做糕,老媽子也不例外,她在家嘗試做九層糕,雖然沒有到九層,但也不錯,吃起來很像。

除了做九層糕,還做“紅龜糕”,只是她換成用南瓜來製作,所以是黃色的。

端午節來臨,她也做了粽子,做兩種不同的鹼水粽。

最早的時候在我生日時,她則做了最常做的糕,爐火純青的地步,所以那個比較拿手 XD

母親節,我買KFC給她,在家工作的時候,就幫她多做一些家務那些,洗盤什麼的,因為她晚上時段多數都有一些電視節目要看。



老媽子經常叫我拍了給她遠在愛大華和居林的大女兒、二女兒看。

當然,她的二女兒更厲害做呢,還做了不少的糕點和麵包,幾乎什麼都做。

樂萱和樂芯也變成了她的左右手。



特大號的鹼水粽。之前我有在部落格介紹過。

在家的時間比較長的時候,我都是把手機放在後房,然後在客廳看電視節目。

有時也重新翻閱我買的NATGEO,重看後,心得又不一樣了,但知識卻是不斷豐富的,因為內容都很重量級,一時間很難完全吸收,第二次、第三次看時,就變得好看了。

而這麼多本里面,我最喜歡的一篇報導,是這個:


應該可以說是我看過最感動、最深刻、最難忘的一篇。

如果這個故事被我採訪,那我此生無憾。

這一篇,應該是我看過最Top的了。

對了,以後新家要有放它們的書架。


覺得最好吃,親切的還是這個牛油蛋糕。 那個皮很香,喜歡吃焦黑的部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