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每日一照:晚霞

那天在某個旅遊書籍上看見一句發人深思的話,它說,人們住慣了最熟悉的生活環境,極少會去發現它的美麗和動人之處。

說得有道理,何必千里迢迢到外地去看它人的山光水色?認識那片不是陪著我們長大的瀑布和岩石,忽略了家鄉的稻草和晚霞。


我們尊敬的部長也說,國人總是喜歡在他人國家面前批評自己的國土。

老實說,對我這個曾經到過台灣唸書的人來說,大馬學生向老師教授投訴總總的問題,老師最多不會給你增加反對黨的選票,只能點頭表示同情。

如果你說得真的很糟糕的話。

很多時候,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問題依然要從根源著手。我們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馬來西亞。

鐵一般的事實,我們本來就不需要對外說我們有多麼糟糕,我們反而需要鼓勵對方,歡迎他們來到我國,看看大馬。

與此同時,要求國際關注就會是行動上的了,要改變就要從自己開始,對別國家人民投訴,他們只會點頭,同情,但卻不能給你支持你所喜好政黨的選票。

言歸正傳,我所居住的大山脚其實是個美麗的城市,我每天必須經過這條高架天橋到達公司,或回家。去公司時我面向東昇的太陽,回家時我也往夕陽駛去。

放慢速度,只為看看晚霞多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