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每日一照:光源

手机的普及化,导致光源污染,它比路灯对城市造成的光害,更深入你我之间的平淡生活中,也因为联络的必要,你我之间时常保持着联系,手机是连接点。但是在手机出现以前我却希望以后能随身携带一个可发出光源的物体,小时候我对手机还没有印象前,手表按钮发出的蓝光和黄光,及摆在床头的闹钟发出的黄光或因吸纳阳光后夜里映着绿光反应的来源,这些光都是极其微小却对我而言极不寻常的,按着手表的光,亮了灭掉再亮再灭反复不停,微弱的光源都是一次电力相同后产生的能量,后来手表坏了。

手机的时代从我家一颗大哥大开始降临,随着是亚考迪奥、NOKIA 3310、8250、2100....等等,直到来到对手机有较大改造的Sonyericsson(忘了怎样spell),接着依然是市场需求稳定的NOKIA,再到后来就是黑莓手机了,图片中的左2就是我第一次买下的智能手机,当时700令吉一个,但已经是很贵的了,我第一次买那么贵的手机。随后这颗手机报废,接着用回老机,也就是左3的这颗CSL电话,据说它是马来西亚第一个研发的手机,但市场并不怎么样,后来还是换了一颗三星手机,那手机现在由我姐夫继承,随后我便是沿用至今的左1这只。从一个很单纯对光的要求,到对功能软件全面的要求,手机前后不到十年,就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和世界,能说人类科技一日如十年吗?是可以这么说,但我更希望看到太空科技的突飞猛进,为孤独的地球带来另一个有生命的星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