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鏡頭下的微笑

兼職攝影和記者,可為別人帶來平凡日子中意想不到的驚喜。

到學校採訪時,學生們靜坐在教室裡,見到記者進來要求拍一張上課情形,學生喜出望外,開始無視老師的指令,“記者先生這邊!記者先生拍我!不要拍我!我很害羞!”,老師邊控制學生,邊哭笑不得。

學生的可愛和純情就表現在天真的一張張臉孔上,鏡頭里每張稚嫩的臉孔自豪到不得了,或許回到家會向爸媽說今天記者來班上拍照,爸媽或許明天就會到報攤買份報紙,剪下照片為孩子留念。

到慈善機構或殘疾、孤兒收留中心採訪,記者要求員工配合拍照時,只見員工羞答答地說不要不要,最後終於在一番苦口婆心下,硬著頭皮靦腆上陣,可是鏡頭里她、他的嘴角卻是揚起了微微可愛的笑容。

那天採訪收留中心時,一位在那裡工作了11年的女員工,從來沒有感受過在鎂光燈下是什麼感覺,那天終於體驗到後,只見她掩著臉害羞地說:“可以不要把我拍到好像模特兒嗎?”結果還是乖乖讓我拍。

記者沒有配備專業攝影師那般專業的攝影器材,一切只為新聞照需求,而同樣的鎂光燈,卻能為許多平日埋頭平凡日子裡的平民百姓,帶來驚喜和意想不到的快樂。


我終於體驗到兼職攝影和記者的快樂所在,那就是為人們帶來快樂泉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