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记者席

记者席,是一个很奇怪的席位。

在任何大大小小的宴会上,上至政府部长,下至公会社团庙厝,记者席总是有着VIP般的台前位置,却没有VIP般的视野。

有些记者席设在左右两旁,主桌贵宾席面向舞台,记者的席位,有时靠近厕所,有时靠近音响,有时干脆设在走廊上。

上厕所的人经过记者席时,会看见我们在做什么,抄抄写写,一时拍照一时吃东西。耳朵一刺,原来发现音响就在隔壁,根本不习惯坐这位子。

记者们耳朵不断饱受音浪冲击,看似习惯了无动于衷坐在那里。记者出席一场普通的宴会,主人家依然会准备一桌席位给记者,无论记者来的人数多少,通常是一桌十人。

国内中文媒体有6家,若加上英文报,唯一勉强还会来华人宴会的就是星报,然而也需视出席嘉宾是谁,分量有多少。通常,就是6个中文报记者出席。

那么便还有4席无人坐,因此记者席是一个又食又拎又拿的席位。

不只是靠近厨房的员工,会发现不够筷子汤匙时,过来拿一两对去“救命”,有时还会有一些人,发现记者席上的菜满满时,游过来:你们不要吃吗?我打包了。

不浪费食物是好的,不过一个设定给10个人分量的宴会,却要6个人的胃来塞,痛苦可想而知(这也是笔者建议改自由餐,明知华人传统刻板要热闹的文化不会改)。

有时,过来又拿又吃的,居然是一个堂堂宴会的受邀宾客,是胸口上有别针进场的那种。宴会上第一道菜肴才端出,那是一道挺丰富的有小鲍鱼、鱼漂、海参、干贝。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记者吃了许多,剩下一些料,这时有一个女人走了过来,问也没问,手立刻握住舀,慢慢转,慢慢舀,慢慢找,最后发现没好料,丢下一句你们吃完鲍鱼了....... 就走开回到座位。

我佩服的是,她可以有这样大的勇气,过来“捞”鲍鱼。不要脸?

记者席,什么光怪陆离的事都会发生。只是,这次遇到的这等“安蒂”心态,实在太让人无言。鲍鱼当然吃完,一锅里才6个刚刚好,6个人当然吃完。

不吃完,难道等你来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