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百利镇 摩卡多 Moccado cafe

放工后,很适合来一杯咖啡放松身心。

上半时的咖啡,总是喝得很急,匆匆忙忙就要花钱吞咖啡,没有品尝的过程。

我想起有个卖咖啡的家伙说,第一口要浅尝在舌间,小小口的,之后的第二口才稍微是一茶匙的量,喝了后感受吞下的香味,随后慢慢喝完。

咖啡和茶一样,不能豪饮,不能畅饮,只能慢品。

在生活节奏快的城市,喝咖啡似乎只有晚上才能做的事,然而碍于明天要早起身上班而咖啡扰乱作息时间,晚上回到家疲累了喝咖啡时总是天人交战。

一阵犹豫,结果还是喝,如此一天又一天,对咖啡免疫了,几乎半夜喝一杯都可以酣睡。

然而我们体内的器官真的免疫了吗?它可能备受折磨煎熬都不知道。

在台湾求学的两年,我的咖啡瘾并没有因为台湾清淡食物饮料而戒掉,我为了所谓的壮举,喝完一整间便利店冰箱里的各式各样罐装咖啡。

从日本的到雀巢再到蓝山,几乎可以收集所有的罐,每到便利店就是一瓶,上次喝过日本黑咖啡,这次喝拿铁,下次喝蓝山。

台湾回来大马才觉得钱要花在有品质的东西上,不要花钱吃不健康的东西。

于是我转喝精致的咖啡。

我家附近的摩卡多咖啡店,是一间走路就可抵达的咖啡厅,也是大山脚百利镇这么久以来,第一间有情调的咖啡厅。

在这座原本就平静的小镇里,多了年轻男女谈心的声音及去处。

印象中没记错它前年开张,我曾经进去喝了觉得不太行,也吃过一碟意大利面,觉得还不错,蛋糕甜点中规中矩,随后或许是要装修吧,间中曾经关闭一阵。

后来去年重新开张,店内焕然一新,装潢更佳,店内咖啡味和文艺气息越来越浓郁。若说气氛则是80分吧(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要投资那么多去开一间咖啡厅,卖的咖啡比咖啡乌贵多几倍,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你家必须取道百利镇路回家的,不妨停下来喝喝看,是个不错的选择。



欢迎浏览他们的面子书:

咖啡厅地址:
82, Jalan Kota Permai, Taman Kota Permai, 14000 Bukit Mertajam.

营业时间:
中午12时至晚间10时30分,每逢週一休息。





















2 条评论:

  1. 学到了!原来咖啡这样喝。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