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密蘇里號 Missouri 軍模到手!

去年我在一個徵文比賽裡得到的獎金,各位猜猜都去了哪裡?
有絕大的一部分,是來了這裡 : )

我買了夢寐以求的一艘模型戰艦——密蘇里號

國內玩軍事模型的人真少,知音難尋,但如有,也是遠在天邊,還要是我妹妹的一個老師
適逢他正好要出售家裡的所有模型,我趕緊跟他買了下來
這是1比350大小的模型
上面有許多細節需要處理
如果給我玩,看來可以玩上幾年吧
雖然網上仍有許多人的功力是能在一個月內完成
但我要好好享受它帶來的組合樂趣

中學時候,我夢寐以求買一艘模型,每次到玩具店看都是50多令吉,不然就是百多令吉
止步模型店
之後當我小有能力要買模型時
才發現許多模型店都倒了而且

僅有的模型店也不賣軍事模型
由此可見軍事模型是一個相當冷門的領域

不過不要緊
我還是不會後悔跟我妹妹老師買過來的這艘模型
這是一艘二戰的戰列艦,但密蘇里在戰後延用到阿富汗戰爭
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它也改裝了先進武器進去
例如方陣快炮、巡航導彈、反艦導彈等
但它的大口徑大砲就是沒有改變
而且依然威力十足

看圖吧




這艘模型花費我300令吉
下訂後的幾天內抵達我家
高興到跳起來

我愛模型
模型愛我




: )


有英文和日語的指南書在內
裡面一堆零件
我得花時間一個個看


製作模型的過程是一種享受,需要極大的耐性毅力
這和我寫作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模型和寫作不同在於

寫作可以改了又改寫到滿意為止
模型卻必然不能改變
一旦粘上去了就是那樣了永無回頭路

所以在做好這艘戰艦前一定要做好功課
瀏覽大量的開箱文和製作文是必要的
其次是尋找州內僅有的模型店,或誰有介紹模型漆的也歡迎留言交流
模型漆方面目前是最難找的一個
網上賣的都很貴
但若別無他法,我會考慮上ebay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