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每日一照:飛機

飛過這一片天空的飛機有好多款,只是每次來這裡,偶爾看見飛機低空掠過降落在檳城機場,我都只是拿起手機拍拍下,放部落格或Instagrm。

找一天看來還是要拿起相機,在這裡好好給每一架飛機拍照。這裏就是檳城的queensbay,我稱它君士灣。也許它真正叫皇后灣。飛機在白雲藍天裡其實很美麗,這輛大鐵鳥,早在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時,運用了鳥飛行構造和原理,飛機第一次飛行後,人實現了飛翔的夢想和具有飛行能力。

檳城國際機場也是我深造時的啟程和終點;上飛機前家人總是會帶我去機場路旁的咖啡店吃麵包早餐,相信許多遊子也有這共同回憶。

我想起了在機場睡覺的那段日子,凌晨時分不夜城的機場,星光熠熠,遊客橫七豎八倒躺在地上,聚在一起像是企鵝取暖又像是分楚河漢界,各自有小天地在進行平時獨自晚上在自家房間時會做的事那樣,秘密進行屬於自己的事,有的人是在看電腦,上網,聽歌,看電影,而我卻是在打稿寫作。

在我想家忽然抬起頭來,也看見某些人不約而同視線移開電腦,放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那種遊走機場趕飛機的日子已經結束,我卻想念天上的飛機餐;起飛前的等候,輪子收起來後的雲海,機翼下的一片燈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