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每日一照:与世界连线

有些人,过着隐居深山的生活,不与外人有诸多接触,就连能连线到家里的网络,也只有特定时候才打开数据机,否则其他时候都不会上网。

这些人,对网络有着恐慌,恐惧,除了电邮,此外其他一切社交网页,一律都没有注册户口,也不写部落格,也不用线上转账,务求做到个人资料保密。

这些人的生活与世隔绝,他们慢慢建立起一种自信,好似真的这么做了,别人就不会挖掘他的秘密似的。

我的公司是一家报馆。虽然报馆是私人产业,但它也算是半个公共的东西。如,会有一些人,登门找记者,问东问西,问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好像记者什么都懂。

1)例如,问法律的。

撞了人的,就会问:若人死了,要怎样避免责任?若撞伤了,要怎样claim保险?

2)或者,问牛肉干的。

我中超速“三万”了,哪里有得cancel?我中抄牌了,可以找议员cancel吗?

3)有一些,甚至当你是匪徒的同党来问。

我家进贼了/被人纵火,他们还会不会进来的/再纵火?以你的经验来看。

这一些这一切,我都会说,先生/小姐,我们这里不是黄页,不会有问必答,我觉得你们还是找xxx单位。

偏偏前不久,就有一位仁兄,以为我很有美国时间聊天,一直聊关于网络安全问题,不断自称自己有多保安多不会利用网络,多么的自在。

甚至会叫你一起奉行无网生活,我说这是趋势,无法避免,你还要去图书馆找书要一天时间,我在网上一分钟就找到了。

我们大可拔掉网线,但网络越来越占生活中的分量时,就会知道缺它不可了。

我总是遇到许多奇奇怪怪的人,一些人甚至是反电子的,一些人则会给予建议,我或许会采用,例如不要用别的电脑登入银行网站查户头。

不过想想也有道理,我有很久已不再更新面子书的资料了,更多时候我是转到部落格上来。相对于我的面子书,你们在这里看到的我更真实。

网络,让我与世界连线,这一条小小的线,就是我对世界所需要的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