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Lolipop cafe 糖糖饮茶中心

今天我是没上班的,但和一位业务同事一起北上双溪大年办事,还真是可以半天游完这座城市,半日下来也走走看看沿途风光,发现了拍照的好去处,因为从老路去那里会经过一大片稻田,这也是许多摄影发烧友的去处。

不过这不是重点,我今天来主要还是来同事介绍的咖啡店,这间位在taman sejati 的角头间咖啡店,听说是个台湾人开的店,名如本章题名,应该是才开不久的店,同事介绍了我吃“公鸡下蛋”和越南咖啡,公鸡下蛋其实很普通而已,就是半生熟的蛋在面包上,可是对一个上班族来说,每日能量的开始,却是营养丰富,而且越南咖啡很提神。


我们抵达时是早上11点左右,听同事说店长是个热爱脚踏车运动的人,所以在柜台旁放了两辆脚踏车,而且如果你是穿着脚踏车服装及打扮进来,购买运动饮料100号只需1令吉哦!

不要误会是鼓励喝汽水,而是提倡脚踏车运动风气,最近在大山脚也有越来越多脚踏车队伍,但没想到风气这么强烈,甚至吹到北部吉打南端的双溪大年。


越南咖啡,无论器具是不是正统,但相比起过去我认识和接触过的“越南咖啡”,这个可说是最接近正统的了吧?喝起来感觉滑顺,苦涩占多,底部的炼奶,较后等咖啡汁滴完了,搅合才是最甜美的。


这样的早餐是13令吉,对我来说不会贵。

这间店当然也有其他的档口卖咖喱面那些,但不禁让我觉得其实双溪大年总该有自己的食物吧?总不能又是槟城的咖喱面,就像怡保有河粉,后来问同事才知道他们似乎没有。


远处是北海往北方向后抵达第一个转入双溪大年的收费站,称为南站,进来后注意左手边,此店就在显眼处,一个交通灯转左后再左转进入该店范围,那里角头间是一间KFC。同事说,台湾人已经远到大马落地生根好久,娶当地华人,唯口音听不出是台湾人呢!


有些店家做面包的地方在厨房后,似乎见不得光,但这间却是大刺刺在店中间卖。同事说:有本事嘛来看来学。说明
了面包的特别之处。


营业时间蛮长的,这里周末非常多人,在吉打或双溪大年,周五和六是工作休息天,周日才是一星期的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