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吃包子

忙完工作,到万顺旁买个包子,填填饿扁的肚子,这个包子,不难吃,倒也是填饱肚子,它的对面就是屹立不倒十几年了的万顺百货公司,说起来,小时候听到我家附近走路可以到的地方要建万顺就超级开心,因为我可以走路去一间大超市买东西,而今突然发觉其实我们的生活什么都不缺,要什么有什么,只要你走出几步路,来到这间百货公司。

那么既然我们什么都有,生活安定,那么我们对于这样的生活,是一种满足还是有缺乏?还是么永远不会安于现状?不能满足?我们的生活安定得十分离奇,好像有一种都在过老年退休日子的感觉。我们很年轻,青春还在,究竟做什么事情,才能让青春的足迹烙印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今天相对于平静的大山脚,远在吉隆坡布城联邦法院,却是激动热闹的,因为安华——马来西亚两线制的反对党领袖,政治生涯就这样终结了,他被判有罪,须坐牢5年,而失去国会议员身分,因此他在大山脚的峇东埔国会议席选区也将会迎来一场补选。

我呢,就是刚刚到那里探民情,其实我很哀伤。回到家一次又一次看了重复看的新闻,每一个短片,每一个新闻,每一个网站.... 当看到面子书上最多人分享的安华最后对年轻人的讲话,我忍不住流下泪。可是没有人看见我这么做,我居然是第一这样感触,我在车里抹走眼泪,车还是继续要开,回到家,准备打点了东西,就要早睡,因为明早要出发到吉隆坡,婆婆病危。我记得,与他握手时,他的手很软很白,比以前苍老许多,我看着他,肩膀承担的其实是整个人民未来,如果他进牢了,这个反对党还能持续吗?可能我的担忧是多余的。一直以来,以为自己可以中立到不置于感情处事,然而到了最终时刻,来到反对党代表人物被判坐牢并且等同剥夺去民主,老实说内心很伤。

我们最大的问题就在,在强权压制和人民心里恐惧下,怎样慢慢走出一条可以颠倒现在政局甚至将国阵政府换掉?

很多人,还是怕,不敢说,说了,就叫你不要写,写了,可以叫你删掉。

为什么人民那么怕?

我请了假,所以直到周五才会回来,补选前,要好好充电。明天开车当短暂出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