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Premium Rush


2012年的电影了,想介绍它,是因为之前去电影院看戏,看到一个类似情节的电影,所以想到了这部戏,Premium Rush ,是我喜欢的演员joseph gordon levitt所演。

不知道你有无观察到,近几年来,都有些“强调体力”的电影出现,前不久才有maze runner,里面的角色不断地跑,不停地逃,没有跑就会被怪兽吃掉或被迷宫困在里面的电影,前天去电影院看kingsman,有一部电影即将上映的也是不断地跑,Tracers,它就是大家熟知Twilight里面的狼人Taylor Lautner所演的戏。

体力,跑步,似乎就是肌肉、能量的象征,不免让人好奇是否和近来跑步运动风气有关,而脚踏车似乎也是一种正在我国吹起的风潮,所以Premium Rush就是一部脚踏车的电影。


也许,我们生活的环境里,发生了些许变化,使我们会去关注并且寻找相关的事物,而本来这些“提倡”跑步强调体力的电影,和我们的周遭环境变化无关的,但我想若把它介绍出来,可能对选手是种鼓励吧。

在大山脚,出现了7至8支脚踏车队,在槟城,槟州政府正积极推行脚踏车风气,甚至建造脚踏车通道绕槟岛和市区,给民众骑脚踏车,或自购脚踏车。脚踏车开始在槟城这个塞车塞到不象话的地方,活络起它的动脉。

槟城和其他地方,有越来越多的脚踏车专卖店,这些店家甚至售卖各种各样的accessories,可以更换轮胎、钢盘、刹车器、车尾灯车头灯等等,甚至衣服,到鞋子,再到帽子、手套裤子等,都有自己的一套东西。

最贵的脚踏车可以上千元,最便宜的也是几百令吉,脚踏车似乎越来越有价,只能说骑脚踏车是一种必须被推动的活动,不过当然,骑脚踏车也必须要在白天骑比较好,免得晚上发生被撞后逃的悲剧。

但其实骑脚踏车的运动,是完全可以靠民间和政府一起推动,设立更多的脚踏车活动。前不久才发现,脚踏车队伍的成立,其实对许许多多的赛事活动有着极大的帮助。

其一,脚踏车队伍,对跑步这种参赛者极需要新鲜空气来换气持续跑动的运动,有着很大的帮助,脚踏车可以取代一向来使用摩哆或汽车作为监督赛事过程的角色,参赛者在跑步时就不会吸入废气而影响身体了。

这也是我深深的体会,我每天到公园跑步,都总会经过一段有泊车场的地带,那里经常有些车来车去,烟尘四起,结果跑步经过那里时,鼻子和肺部都会很吃力和辛苦。

这也反映了,国民上下对跑步和运动还没有一个健康意识,也根本不懂得跑步者最需要的是没有污染的空气。

脚踏车在我国扮演的角色除了是为跑步活动护航,也能充当清晨时分巡逻社区安全的工具。好了,那么我们来看看外国的脚踏车角色。

在美国纽约,是一个汽车都市,路上每一个角落,人每一个转身的距离,都是车。车车车车车,没有一个地方没有车,以及都是人,人人人人人,到处都是人,转身抬头往后看都是人,纽约是世上最繁忙的地方。


在这个地方里,一个公司要送信到另一个公司,若要透过车辆,或由职员驾车送过去,难免能力有限,因为塞车消耗的时间很长,而且路程很近的地方,可能要很久才能抵达,那么纽约就发展出了一种职业,骑脚踏车送信或送包裹。

个人觉得很新奇,所以下载了这部电影来看,很是紧张,脚踏车在这部电影里成了无所不能的工具,当然你必须具备那些非凡技术,才能上屋顶又下地,似乎通行无阻。

电影内容,当然是好看的,不过这就需要看官自行去找来看了,这里只谈我因电影而深思我国自身环境的感想,电影是刺激的,包你不会后悔,从一开始到最后,都像不休息的脚踏车零件在高速运转中。

多年前我向往骑脚踏车去上班,想到一位学院老师告诉我台北人和北京人上班的方式,有多数年轻人已不再买汽车,因为要抛开车贷枷锁,加上公共交通的便利,所以他们买了折叠式的脚踏车,可以一手提起来,向公事包那样拿着,或背着。

一个上班族只要有一个背包,手中有一个折叠式脚踏车,那他哪里都可去了,交通根本不是问题。

他可以骑脚踏车从住家出发到最近的巴士站,折好脚踏车等巴士来,上了车到某地点再下车骑到捷运站,进入捷运站时脚踏车可以不用折,因为捷运有一个空间特别给脚车客,到了那地点,就可以一路滑着走到目的地。


警察也加入战围,追逐戏很刺激哦,脚踏车也能到如此境界,佩服了。

看了这部电影.......真的有股冲动想骑脚踏车冒险刺激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