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3种人看车帖

最近发现到,部落格里的帖文当中,最多被人搜索点击来看的文章,居然就是我在2014年9月11日写的Saga flx (sv),实在也奇怪。

其实有很多的文章也是不错看,但不懂为何,这个总是在每一天的统计量中占最多,也许在google上直接键入搜索saga flx的人数很多吧,后来查了搜索引擎,果然是google占多。

如果是这样,这意味着什么?搜索saga flx的人,通常都在找相关帖子来看,搜索的人分为三种吧,一种是打算买它,一种是已经买了它,一种是还没买它。

【打算买它的】

这类人,相信是上来看看它到底有什么问题。

众所周知,普腾Proton其实为人诟病的是它的品质问题,但事实上是这样吗?我常说,买车就和买电脑和手机一样,当你买到一个不好的手提电脑时,这就是你的命运了。

那么这样子的事情,也发生在无论是最多人用的Asus电脑,或Toshiba或Mac,运气作祟。大家对牌子这回事很在意。如果有两辆车放在眼前,Proton和Produa,一般人会觉得后者比前者好,是吧?

有没有想过潜意识的自己为何如此认为?如果下次这样觉得时,不妨问问看自己的心。很多时候,是因为“听说”,网上尤其是论坛,我们并不知道,一些开帖文讨论车的人,到底有多少个是真正驾过那辆车。

另一个情况是,那个人本身驾非proton的车,而他朋友则开proton,朋友每次都说去服务中心,他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怎么那么多问题?

其实到服务中心服务,不一定就是一直有问题,这是一种长期的service,只是道听途说而没有亲身驾过的,说法不准。

那么最好还是来找真正亲自是proton车主的人吧,我就是一人了。如果要说车有什么问题,我从2013年10月买到今天,快2年,车好好的,没有杂音,灯、门、窗、音响、收音机没坏,一切完好如初。

我每次都遵照service手册,定时送到服务中心service,里数到了就一定会去,从来没有延迟,所以我的车,心血管很好,没有“高血压”的问题,大热天下,它也可以像脱缰野马,大雨中,它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家,载我在雨中穿梭。

最重要一点是,我没有把它当作跑车来开,所以车的保养很好。

定时为里面清理,吸尘机,每个礼拜洗车,为轮胎上防晒,wax,这些保养都做足。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车和别人的车,同样两年,为什么有些人的已经黄得不得已,而我的看起来好像刚刚出新车那样崭新,性能依然稳定,良好发挥。

其实一切只在人,再好的车,人不顾,也迟早进厂。不管你同不同意,我认为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车主也一样。没有丑车,只有懒人。

【已经买了它】

通常已经买了它的人,都会有一种奇怪的忧虑,杞人忧天,对自己的车似乎没有信心。

这种人会不断拼命上论坛,上网寻找其他人的车出问题的例子,看了又看,然后存着一种侥幸的心态,好彩我的车没有那样这样。

但这样的心态对吗?别人的车有无问题,基本上也和自己的车没多大关系吧?

这事情证明了,一些人依然对proton的这个牌子,没有信心。不是车的问题,没有信心是源自于从发现别人的遭遇,同情别人以得到一种信心,进而建立在已经到手的车上,于是这类人除了上网看人家的问题,也不断寻找比自己保养更好的车的帖子。

主要是参考别人的保养,也从发现别人车的问题中,得到一种幸运心理,进而把信心建立在脆弱的基础上,从中觉得自己的最好。

这是最脆弱的一环,一旦发生意外,给撞歪了车头或车尾,车主马上信心尽失,车变成累赘,甚至想要直接卖掉它。

路上,坦白说,Saga的车,车身最多出现凹凸洞。

为什么会那么容易撞歪?

其中一种心态就是,它便宜,买来不难,卖也容易,不要就卖。

连自己都用廉价的心来看待它了,我们能寄望这样的车主,可以怎样保护车?

【还没买它。】

这个嘛,就是还没买,正在考虑的“游离票”。

它带我征战四方,我还能说它不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