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峇東埔補選之走在最前線

大家都知道,最近國內比較關注的時事,不是峇東埔補選,就是雲冰補選,兩場補選,其實都沒什麼看頭,因為大家都認為,兩場補選的勝負眼看就知道了,鹿死誰手,真的不用等到投票日那天。

可是真實情況如此嗎?

有時沒有到選區裡走一回,真的不知道。我因為當報紙的跑腿,經常要拿著相機,走進走出各個投票中心附近的每個政黨的行動室,或者競選機關,見識不少,所以,峇東埔這一場,我也心裡有數。

話說回來,這幾天我都沒有好好睡過,半夜不是被公正黨或國陣發來的隔天行程表吵醒,就是早上被主任安排行程時電話whatsapp的聲音吵醒,手機一定要開著,不然脫軌,隨時和時事斷交,結果變成一個什麼都跟不上,不知道的人。

因此我開了twitter賬戶都是為了要跟進所有政治人物的動向,這麼一來就可以掌握最新時事。政治人物有時會在他們的推特上罵人,或被人罵,這些都是我們要掌握的。一旦掌握,做足功課,其實不管什麼場合,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記者會上,問題是一個沒有長眼睛的箭,射來射去,飛來飛去,有記者問開記者會的人問題,有召開記者會的人拋出問題給政敵,也有政敵向召開記者會的人拋出問題,總之就是要釐清。

我必須要有非常冷靜,而且吸收能力快速的腦袋,來應對,這幾天都算是頭腦“激盪”了,同行說,這是個很好的磨練機會,深表認同,很多事情,靠的其實是敏捷,對於突發的事情,對場合的敏銳度,對身邊人事物的來來去去,出現的人,站台的人,背後插刀的人,都要注意。

有時一些小新聞,小細節,可以變成很有趣。補選叫人學到最多的就是加強自己的消化能力,增加政治知識,加強對每個政黨的認識,還有就是對自己的能力認識到不足。

這幾天,從4月25日至今我都很少上網,上網的時候,都不會是來部落格裡看看,一打開電腦,一連接網絡,就是在寫新聞,找資料,看資訊。(我其實越來越喜歡看推特至少比面子書的訊息有水準及專業多)

今天發覺忽略了這個家,就來這裡上載幾張工作照片。





上面四張圖,都是民聯。為什麼呢?不是要中立嗎????因為本尊在這次的補選採訪中,被安排跟公正黨。我們分配及安排的方式是,一個記者跟國陣,一個記者跟公正黨。這兩個都是參選的政黨,我每一天早上11時都要出席公正黨的每日匯報會。

每一場補選或選舉,參選政黨都會有每日記者會,記者必到,因為是個可向參選政黨提取中央訊息最直接的方式,他們的這些記者會、匯報會,都會對當今時事作出回答,也對當今時事提出疑問、質詢、看法。

他們可以在會上,歡迎、杯葛、謝絕、配合、鼓勵、推行、推動一些議程、議決、政策、步伐、風起、文化等。

至少,峇東埔有幾個我認為值得的點:

1)支持民聯 = 支持伊刑法?
2)支持國陣 = 支持消費稅?

反對民聯,不一定贊同消費稅,反對國陣,也不覺得伊刑法有其必要落實。

其實,有人察覺這次的廢票會增加。原因是誰也無法給馬來西亞一個保障的未來。

目前,暫時知道各個參選政黨陣線,對課題的看法,簡單來說就是:

【國陣方面】

馬華:視峇東埔為對伊刑法的公投
民政:伊刑法將改變人們的未來
巫統:峇東埔17年沒有發展

【民聯方面】
火箭:候選人蘇海米要代表納吉回答1MDB
藍眼:視峇東埔補選為對消費稅的諒解備忘錄
月亮:伊青團和公青團破鏡重圓,但立場堅持不變

最近早出晚歸越來越厲害,有時早上7、8點就出門,晚上12點多才回來,是時候補眠下。
當然,這段期間,我的週假、年假是被凍結的,就是為了打這一場戰。

為了打這一場戰,我買了一個便宜,實用的背包,讓我成為一個真正具備移動能力的記者,可以拍照、隨時打稿,電腦背著隨時傳照片,應對任何突發事件,我喜歡單獨深入一個地區的這感覺,不畏懼一切,不怕風吹雨打,也要走在最前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