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峇東埔補選之一來一往

補選的競選期展開後,大家就針對對方的弱點,先下手為強。

兩個陣營的炮火,就從各自每天都會舉辦的“日常記者會”上,透過媒體的筆和鏡頭,傳達出去,讓對面的陣營接招。

通常的方式是,從自己的競選團隊裡蒐集所有補選的資料後,決定哪些議題打頭陣,哪些議題可以作緩衝,而哪些又可以用作壓軸,或必殺技最後登場,給予致命一擊。

就跟你吃麵吃飯一樣,好料留底。

有利於民聯的招數,就是(1)猛攻國陣政府剛落實的消費稅,隨後(2)挑出前朝國陣時代承諾後沒有發展的糖果,如果國陣沒有接招回應或回應不滿意(3)民聯則再指對方應拿出勇氣回應,最後就是拿出(4)政績來給對方看,至於必殺技,我還不知。

有利於國陣的招數,看來最大好玩課題就是(1)民聯在補選中面對分裂,在全國議題上如伊刑法(2)也意見分歧,民聯在峇東埔這個(3)所謂的堡壘中17年沒有發展,再來是以守代攻(4)毫不諱言消費稅是全國課題,有必要解說和接納,必殺技,也還不知道。

兩個陣營存的彈藥,就是每天傍晚報紙出後,從新聞裡找資料,或從觀察對方的旗幟中看出一些可被挑起的課題,製造緊張和疑慮的氣氛,讓人覺得該陣營果真如此。

從海報戰到沒有納吉肖像論,都顯示民聯其實一直都主導著這場戰場,國陣只有窮於應付的挨打狀態,儘管國陣有推出六大宣言,但峇東埔選民卻絲毫不受之感染而喜悅。

你出宣言,我不出宣言。
你出宣言是因為你沒落實,講到做不到。

你不宣言,我更要出宣言。
你不出宣言是因為你不相信宣言就是可辦到的承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