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DIY 車內愛瘋座架

我一直為出遠門而不識路感到頭痛,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境地雖說有路牌指示可以看,但我仍仰賴導航系統完成對一段路的認識,最大問題是,一邊拿著手機看,一邊駕車,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儘管意識到危險,我在過去幾次到遠地如吉隆坡,霹靂,仍然是一手電話一手駕車,如此冒險,讓我不得不尋找方法解決這問題,不希望有那麼一天,會因此出車禍或接罰單等等。

寧可不要耍帥的“單手開車”,也不要丟命~~~

於是,開始在商場上找各種各樣的手機座架,產品很多,品牌一堆,真正實用的,也不知道是哪個牌子。另外就是價錢那方面,我買不下。

路上許多車子裡,安裝這些架子的車主很多,研究了一下,發現有些已鬆垮下來,應該是放在車裡曝曬久了松掉的關係。

區區一個架子,都介於25令吉到150令吉之間。即便是25令吉也很貴,再說它也只是一個架子,沒有其他“延長”的功能了。

走遍商場後,發現舉棋不定,萌起自製念頭。

買美人魚咖啡時,就發覺到紙杯精美,不捨得丟,拿回家清洗一番,曬乾後可再用,我把它外面隔熱的紙皮拆下,剪裁了一些漂亮的商標下來,再用之前買相機閃光燈時留下的紙盒裡的紙皮,用它重新剪裁出一個手機架。

粘上商標後,再找來一個不要了的Iphone壳粘上,大功告成。外出駕車時拿來實驗,架很穩定,打開Waze都可看得一清二楚,也不影響駕駛。

 Starbuck,Iphone,Phone case,要如何變化出手機架?

我的剪裁不要太工整,有點凹凸不平,才能顯得手工味道,而這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嘻嘻。

才發覺我的書桌的木桌子合上關起後,可以成為一個富有時間味道的陳年背景。

所以,Starbuck有出手機架嗎?!答案是沒有!
 放在車裡,視覺不錯。只是這架的底部,必須放置類似的防滑顆粒布。

當然,也可以把這個布塊剪裁後,粘在架子底部,但因為我車裡本來就有這塊布,所以不必另外剪裁了。


獻醜!我家什麼都不多,最多的就是盒子~~~

長期改變不到的家裡物品,居然激發出我的DIY基因。


Waze~

這是我的獨家手機架。

1 条评论:

  1. “最大問題是,一邊拿著手機看,一邊駕車,还有我妹惊心胆跳地坐在副驾驶位,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