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強國極品

兩年前我在大學唸書時,老早就從一大批從對岸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所謂“強國人”裡頭,見識過他們的優劣;有禮貌的,就真的是很有禮貌,沒文化的,就真的很沒文化。

這些“強國”人,確實有強過人的地方,其中一處那就是沒禮貌沒文化到來卻不知羞恥,強。

當然,這不是把矛頭指向強國,放眼四海,其實都有,只是無法接受部分強國人,最大劣根性的不尊重(請不要對號入座,如果你來自中國卻存在不尊重人的想法而不知覺,請反省)。

前陣子,我和吉隆坡的朋友到檳島遊玩時,因朋友的強國朋友也來到檳城,於是共游檳島,三天裡的第二天,我心裡就想趕快結束旅程。

原因是,我看不順眼他們不尊重服務員的態度。許多到強國經商的人,或從那裡畢業回來的,多多少少都知道,他們呼喊服務員帶著一種“唯我獨尊”,彷彿居高臨下,你就是要為我服務,我不爽這,就要做到給我爽為止。

拜託,馬來西亞是一個懂得尊重人的國家,請不要把你家鄉那一套土人的交涉方式,帶到這裡來。我那時十分氣憤,對他們的態度也開始不好,我和他們的對話,最後變成嗯啊哦,第三天彷彿逃出生天。那三天裡,我並不可悲。可悲的是,他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劣根性在哪裡,我也不要告訴他,這種醜態,最好自己發現。

說完這件事,就要說今天。難得和朋友到戲院看戲,竟遇上在戲院裡遇上的強國極品。

首先,買了票,進場時間到,我們排隊通關進入戲院時,一個穿長袖,頭戴帽子的“典型”強國人,就從我們旁邊插隊通了進去,沒有排隊,插隊,服務員也看傻眼,但還是給他通了,他的身後跟著另外5個人,有男有女,相信都是強國人。

無論是中馬票或頭中鳥糞,都沒這次那麼準:我們進電影院,居然也和他們進同一間,看同一部戲,坐同一排。

更氣的是,我們的位子是D11和D12,當摸黑來到我們的位子發現不對時,我們便表明這是我們的位子,那強國人也沒說話,就坐在D11上面,其中一人(相信是強國人的本地朋友)便對那強國人說:“待會若有人來坐(指的是D13位),你就要坐後面了。”

足見那位本地人也極不好意思,也許他早前就是賴死不走硬要坐人家的位。

最後我和朋友只好坐D12和D13,因為我們原本訂的位子(D11和D12)是比較偏左的,所以坐到了D12和13就更美了,只是擔心D13是有人的。

整場戲下來雖然沒有人,這還不要緊。我就已注意到,這人不但在戲院裡喜歡即興評論,還每過一幕,就講幾句“他看到了”、“他好聰明”、“太有才了”,你他媽的,他有一句是“他看來好沮喪”,我才想告訴他,我坐跟你才很沮喪。

無可否認,這是倒霉的一天。我已經花14令吉來戲院跟一個沒文化的人坐在一起,走出戲院再買一個14令吉的爆谷來爆他的頭也無所謂,反正都花錢了。

電影院,就是一個給人安靜看戲的場所,每個人進來這個暗房看戲,都是公平給了錢看戲的,既然大家都付了錢,就請安靜及尊重他人的權利(難怪強國沒有公平這回事)。

隨後,我朋友因坐在D12,他的隔壁就是那沒文化的強國人,看著看著便抬起兩腳放在沙發上,一時只抬起一隻腳,一時兩隻,有時也搖搖幾下,幹,沒腦。沒腦比腦殘更夠力。

還有更經典的兩件事,叫大馬人看傻眼。

電影Tomorrowland有一幕是火箭從巴黎鐵塔起飛,然後市民在底下用手機拍照錄影的畫面,我不知他是吃了偉哥還是怎樣,竟然興奮得也跟著拿起手機來“拍電影熒幕”,而且還連拍多張,好像沒看過電影,有看過也無需如此反應吧?

我笑出來,搖搖頭。他的動作實在太多,不能不叫人注意,不但動作多也聲音大。

電影結束後,他另一個看傻眼的事就是大聲拍手叫好。。。。。。。。。。。。

另外,英語片主角都還沒說出來的話,他可以笑到天翻地覆,因為看的是底下先跳出來的中文字幕。what a shame。在強國裡自己下衰自己就好,不要出來下衰海外華人。

真是極品中的極品,無可救藥,無藥可救。有藥,也救不了,他太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