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米糕

我們眼中的陳宗興:

1)今天什麼課題?
2)米糕
3)指天指地指水溝
4)與路牌同在
5)米糕呼叫全世界

市民眼中的“米糕”:

1)市議員!
2)里外不是人
3)好人難做,壞人難做
4)沒有體恤小販!
5)沒有體恤非法小販!

他讓我想起一些事,由於太過平易近人,脾氣特別好,於是業界不少人,對他的直率,還不能做到尊重感並存的態度,至少在我看來,尊重就是建立在,據理討論,其次就是,請看新聞。請看新聞。最後就也還是,請看新聞,才發問。

有時,被圍巢時,我替他可憐。當電話筒裡只有我和他,在討論民生課題時,我們卻沒有出現一些同業和他之間會出現的那種,不尊重。我始終認為,市議員,是市議員,不是因為媒體以資歷深淺,就可以居高臨下,以每次都興師問罪的方式提問。

我不喜歡這一點,而且我會鄙視這種記者。我以為只有我,但現在看來,已不只是我而已,慢慢的大家就會知道了。

古人一句路遙知馬力,肯定的不會錯。

在我眼中,他是很努力的市議員,陳宗興,沒有他,我們許多可登上北馬版頭條的新聞,相信都做不成。

前兩個禮拜,他剛好負責一個被盜提的人的投訴案新聞,樂得他。因為他‘從政’那麼久以來,他有機會第一次上電視了。相對於,他的那些同志,或他的政敵的那些部長級,他比任何人都還要珍惜那麼的一點點,一點點的機會,哪怕那只是30秒。

畫面上,他安靜地看著投訴者申訴,這個畫面廣播到全國,我看著看著,怎麼心裡有種欣慰和替他感到驕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