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滿腹經綸

話說業界讓我尊敬的人不少,其中一個就是今年9月19日老婆剛剛生下第三胎的王伍安,名字看起來很容易些,就那幾撇,小時候如果這是我的名字,那麼我會樂吧!筆順不必寫太多嘛,而且可以跟人比快,哈哈!

話說回頭,他剛剛在9月27日生日,所以距離家裡迎來第三個女兒的日期(家裡三千金)並不遠。

他是我離開吉隆坡和台灣後,回鄉大山腳後,第一個在採訪線上遇到的同業,那時我身穿一副汽車銷售員的look,走進公司就像保險從業員,走出公司總是像個老闆,唉,都是因為那時不知道,原來在外圍辦事處是不需要穿到太隆重的,而我把事情看得太認真了。

沒辦法,誰叫我是總社出來的。

話說第一次採訪,對他第一印象是滿腹經綸,應該是去年11月4日吧,在一間因為煤氣爐爆炸被炸開門窗的組屋底樓單位,王伍安是一個很多道理的人,總是有什麼問什麼他就答,然後可以答得非常仔細,非常專業,甚至引經據典。

後來我成為了他隔壁房的兄弟,也就是南洋和中國報,總是在一起的辦公室,我們在採訪線上,也常常互相幫忙,誰叫我倆姐妹報,許多時候,有他就不怕,因為他10多年的經驗,從底片到現在的Digital相機,他都一一經歷過,是個很多經驗可學習的前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