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发现之旅

以前听过一首歌叫“发现号”,是一首广东歌,感觉上还蛮好听的,是一支叫rubberband的香港乐团所作,但这次却不是要说他们的歌,而是我自己就像是一个叫发现号的卫星,不断发现更多社区内不为人知的小店。不管是轮船或太空梭、人造卫星,都是以XX号命名。

在我那小小花园百利镇,在过去2年里不断处于试图突破以往只是以杂货店、便利店、修车店、摩托店、玻璃店、咖啡店和鱼店组成的商店街,所以有了小小先锋mocato,随后也出现了烘培店,它的屹立不倒间接使上一代购下这些老店的屋主看到了商机,以前一家网咖收掉了之后转成一间马来餐厅,随后它隔壁就有了这间,叫You and me的店。百利镇的商店发展也是因为衔接百利镇路的宋万庆路建好,车流量大增(通去bukit minyak路)所以发展起来。

这是一间主打西式食物的咖啡馆,我在某天经过时看见了它的店面。以前没有的哦!所以现在就进来,坐在这里了。我只点了蔬菜来吃,和一杯摩卡。

这两个也是我看一间店的要素啦,不过最重要还是主食,留下次才进来试试看。如果它还没倒的话。这并非嘲笑喔,而是现在的生意真的不好做,mocato之前也开了关一阵子又重开,重开后食物咖啡突飞猛进,突然变得很好吃。所以暂时关闭找方向,不意味着就不成功啊。

这间店取名you and me还蛮可爱,店面很清洁,玻璃透视里边,非常整齐和清新,但还有一丝丝油漆味,因为刚开不久啊,柜台桌子椅子设计简约,灯饰不错,这些都是一般市面可看到的,所以这店还蛮亲切,只是有些明亮不大适合给人进来好好聊天。

我觉得一间咖啡座灯光不能太亮,因为温暖的地方总要是暖色系灯光,而它不远的mocato就有这种感觉,店内厨师、员工洗盘煮炒都听得见清亮铿锵,回音蛮重,可能是空间的关系,但这不是重点,还是主要是食物好吃卫生就可以啦。

在下是食物,简单普通美味。


冰摩卡。


店里有矮桌椅和分隔隐私处。


柜台处,现在看来只有一位员工和一位厨师,店内约有10张左右的桌子,其中两张是给情侣。

食物以西餐为主,走简单便宜路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