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Play Hard

又到說說MV的時候了,個人其實喜歡這支,認識它,是透過Redfm,一開始聽了覺得沒什麼特別,但我隨後無意間在網上youtube發現這首歌,結果就被MV吸引了。

這首歌叫Play Hard,由法國DJ David Guetta操刀,並且有Ne-Yo和Akon助陣,當中還有les twins演出,就在MV將結束前出場的兩位身穿綠色衣服的舞者。

我後來查了才知道原來les twins很出名,他們是雙胞胎兄弟,卻是舞蹈一流的舞蹈員,Youtube上也有許多關於他們的表演和競賽短片。他們總是給人沉默的印象,但跳起舞來,可說是世界第一的,因為那種舞蹈,所釋放的電流真的會感動人。

這支MV以墨西哥為背景,話說在南美洲大家對選美的諷刺,其實選美是一個很呆板的制度,所以MV特別諷刺了選美的僵化制度。內容也說出其實一個努力進取的人,不管他長得如何,只要有志於跳舞及付出,那麼他也應該得到讚美,審美制度也不只是要針對美女,而要尋找及挖掘背後努力的人。

所以MV最後,出現了一個瘦骨如材的小男孩,跳舞的時候,鏡頭和剪接特意將風采放大,最後以他獲獎為榮譽,這是一個表揚默默耕耘努力的人,而不是對檯面上的人。

人總要看到人家所看不到的一面呀,所以Play Hard,不需要有標準根據,不需要獲得認同,只需要享受即可,自己喜歡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