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星期二

2年前的今天,本人最讨厌星期二。星期一给人的感觉是冲刺的,星期二就有点拖了,星期三感觉郁悒,星期四期盼着隔天的Friday night。星期六和日来到了却像过山车一样,电光火石又来到星期日了。

星期日的晚上,大学校园内的食堂已经营业,很多拖着行李箱回来的学生,这时候就会在食堂里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阳春面,或者在我眼里看来极为普通的拉面,曾一度学校食堂里搞的拉面搞得我对拉面印象全毁,但没办法最便宜就是它了。

可是说起来相对大马的话倒是很贵的,一碗50元台币,就是马币5令吉,料少得可怜,我每次总爱加多几颗水饺,一碟8颗水饺30元,所以一顿不大饱的晚餐是80元台币。相对于拉面,我还是喜欢吃阳春面。所以星期二尽管再讨厌,我依然喜欢在星期二吃食堂的阳春面。

食堂的阳春面是我觉得当中最好吃的了,辣椒油我喜欢放多多(可惜那时没拍照),整晚都是油,同学问:“干嘛放那么多?”我说:“反正吃了又没怎样,下楼梯上楼梯还是会消耗啊。”说得有理,点点头又再静静吃他的面了。

我讨厌星期二是因为那是课程最满的一天,早上8点便马不停蹄一路车到晚上10点,中间午休只有短短的一小时,傍晚最后一堂课后距离晚间的课程,也只有1小时时间,所以这两个小时,干脆就在食堂度过。

尽管讨厌星期二的累人,总还是对那时从食堂厨房里端出来的阳春面有所期待,一餐以后,才拖着肚子爬上12楼继续上课,食堂在3楼,在上来这栋综合教学大楼前,还要爬一段百阶石梯,这样学生怎么会胖呢?所以我学校每个都是俊男美女(转一圈赞自己)。

所以我是在毕业回来后身材才开始走样的,主要和学校校园被设计成运动模式的环境有关,回来后就是开车上班而已,没有了平时的步行和满头大汗,再加上不必爬楼梯,身材再也保不住了,最后直接突破70公斤大关,天啊,不敢相信,随后坚持去运动、游泳最近才减了3公斤。

我想起以前的星期二过得非常充实,忙碌而且几乎每一个时间都和同学是黏在一起的,话说如果课堂很闷,同学至少还是我们之间的自娱工具。大家在班上废话,什么功课要做什么器材要预约什么录音广播拍照录影要干的一大堆,但现在它已离那个时候的我们远很多了。

摄于2013年初,义守大学综教大楼10楼录音室鸟瞰校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