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Grouplove

外国媒体对他们的评论是:急速崛起的洛杉矶摇滚乐队(图取自网络)

最近超爱这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乐队Grouplove,我虽不曾去过洛杉矶,但从电影和电视、纪录片上都可以知道,洛杉矶是美国一个相当发展进步的城市,而此前我除了Linkin Park美国摇滚乐队之外,都没有听过其他,但Grouplove的成立相当年轻,而且非常富有洛杉矶的味道。

如何这么说?他们的歌曲给人一种失真、尝试脱离现实的感觉,虽然他们也是一支摇滚乐队,但摇滚味道不会太浓,甚至可说是一种轻摇滚。GP 2009年成立,由团里唯一的女团员也是发起人Hannah Hooper带动下,找到了另外的四个人。

话说回来,Hannah Hooper原本并不是一个职业歌手,她原本是洛杉矶里的一个画家,但是凑巧凑巧why not why not的一路尝新及挑战的性格,一路就找到了另外的四个队员,可说是无心插柳柳成阴。

根据外国媒体对她的专访,给予了她如此的描述:...我们总是看见她站在台上,穿着她那件花花绿绿的紧身衣唱歌表演,这是属于她个性的选择...... 因此她就算在MV里也是如此,那身种装扮已成了她的象征。

Hannah Hooper和Christian Zucconi(取自网络)

Hannah Hooper是队里其中一个主唱,也是键盘手,其他队员包括另一名主唱Christian Zucconi是一名吉他手,Sean Gadd贝司手,Andrew Wessen吉他手,Ryan Rabin鼓手。

HH和Christian Zucconi 是一对情侣,他们是在成立乐队后不久开始相恋。

根据过往的报道,这支乐队做音乐的方式很特别,他们除了会常常一起出门,共车到外地,也会一起到公众场合做音乐,取写歌灵感,例如会一起到停车场写歌。他们常在途中找到灵感。

与过往背负美国60年代政治动荡不安和饱受战事牵连时代的上一代,GP的出现相对是一个较温和及和平的年代,但是这个年代却是有许多富裕和经济社会带来的空虚和心灵寂寞。而GP要找的就是这股,城市人的共有的一种慰藉。

GP的录音室著作有《Never Trust a Happy Song》(2011)及《Spreading Rumours》(2013),当中我喜欢的歌曲包括Tongue Tied、Ways To Go、Itchin' On A Photograph、Colours、Naked kids等等。

GP已成为一支急速成长的乐队,许多人都没有料到,其实他们的玩味和无心插柳,却就这样插出了一片天。HH在寻找另外的鼓手、贝司手、吉他手和另一个主唱前,完全没有想过可以组成一支很棒的乐队。

所以待会你在听我在下介绍视频的歌曲时,别误以为男主唱的声音很刺耳或奇怪,这完全是因为HH已经不能、也不想、也不要再寻找另一个来代替了,因为她已深深和他坠入爱河,而且HH从来没想过要组乐队,而这次的成立,也不能完全对主唱有很高的要求。

但无论如何,我喜欢的是他们的创作和音乐,他们发明了很美丽的旋律,这就是我喜欢的!

Grouplove

我首先是在电台RedFm听见Ways to go这首歌,后来才一首首翻找出更多好听的歌,在下介绍听了一遍才把我的部落格关掉:

Tongue Tied

面具男追逐着一个男子,整个MV是以倒序的方式,回到一个美国洛杉矶社区里很常举办的地区派对。



Ways To Go

这首歌很特别的地方在于,他的MV完全使用了当代最热烈讨论的国际议题——金正恩,金正恩是北韩也就是朝鲜的国家领导人,但乐队在这支歌曲里面,似乎想告诉人们金正恩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邪恶,反而是纯善得可爱,所以金正恩在MV里是一个不希望看到战争的人,这支MV很棒,尤其如果你注意MV的设计和布置,绝对不是纯粹为视觉感美丽,绝对是有讯息想带给观众喔。



Itchin' On A Photograph

这首歌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副歌,以及前面缓冲,然后迎来高潮的部分,我喜欢它是因为感觉熟悉,第一次听到时还以为是什么的广告背景歌曲,接着再看MV时,就知道想告诉人们的是,每个人都想寻找回最纯真的时候,脱掉衣服就是脱掉枷锁,于是看到了真我。最后一对老夫妇的行为举止,让人感动,如歌词:

Feel the rain come down
and you know now
Put the fire out,
 you'll burn
 Ever wonder how
you can see now
 That this landing ground is so
You know, you know, you know...



Colours

MV的背景,设置在古代时候的民智未开发之时。



Naked Kids

这也是我喜爱的一首歌,可以叫做旅游歌吧,这支MV其实不算是MV,根据youtube资料,它是某些游客去泰国玩的时候,拍下的旅行纪录片,但放在这首歌里面,绝对很对味,而且顺理成章成为了许多人点击和转发的MV。

看看歌词:

Cruising down the highway with my friends,
 top down And we're all on our way to the beach.
 And everyone keeps laughing at those cars we are passing, 
As we're sucking down that funny, funny weed.

歌词很轻松吧?曲风也是一样,可爱,动人,好听。


不瞒你说,听了这首歌,实在好想去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