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Creep

本期还是要介绍这首歌,Creep,经典的一首歌,我很喜欢,首先是在观看了一部电影的预告片,The Social Network(每个用面子书的人我都建议去看一次这部电影讲述面子书创办人mark zuckerberg大学如何创建你现在所用的面子书)预告片的背景音乐。在下分享:


和上述预告片里要透露面子书的目的,是一个相当符合的意境,看看歌词就知道: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very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面子书,一开始就是让你曝光,和发现别人的地方,你希望在上面会更吸引人,更受人注意,在预告片里,一生人的生老病死都会记录下来,这首歌的意境,带来更感动的吟唱,非常喜欢这支预告片,尤其是歌,占了喜欢的99%。

随后我便开始疯狂搜寻这首歌,居然发现它的原唱更好听,而在预告片里的这首Creep是合唱版,原唱者是一支英伦乐队Radiohead,大概在80年代的年轻人都是疯狂它。而我其实是80尾的人,所以对它并没有什么印象,我想是80年代初的年轻人应该有所知道吧,而且是不少人的偶像!

Creep这首歌不但出现在一些电影情节、预告片和不同的电视剧里,在书里也是许多人的共同回忆,例如作者十儿,也就是那天晴书里也会提到这首歌和这支乐队Radiohead,就像是部分年轻人都爱喝可口可乐一样,那么这首歌也就有部分的听众,而这群听众是听过一次后,至今都还是会在重听的。

以前我搜寻Creep时,也发现了Jonyjohnny depp居然也有演出其中这首歌的一个版本,实在好看,我看了又看,听了又听,爱不释手,非常喜欢。在下分享:


这个版本的MV我蛮喜欢的,女生,从人声鼎沸的音乐专辑店里,找到了一张专辑,在试听的时候戴上了耳机,播放着Creep,这时候尊尼从后面出现了,很陌生,但却熟悉的戴上了耳机,这时候,这首歌才得到了全部的声音,而周遭的人声逐渐退开,只剩下两个人耳里的歌。

这时候,也许出于我对尊尼的崇拜吧,我总会以为是尊尼他在唱歌,虽然他在MV里扮演一个途人的角色。

其实就象你年轻时,房间总会挂着一张海报那样,有些人是张学友,有些人是周杰伦,而一些人更是刘德华,类似那样的感觉。

这首歌原来经过多人演唱。

星期三晚上,放工了,因要为家里添购一些日常用品和购买填色和做绘本的用具,于是逛AEON的Daiso,购物期间便听到了日语版的,心想怎么会这么好听?!天啊,回来家里,赶紧搜索了,原来真的有,就是Angela Aki的Creep了。听好歌,话不多说,在下分享:


当然如果要听真正原味的,我还是喜欢的,在下分享:



在原唱者Radiohead的Creep中,歌词有一部分是有两个版本的,如果你仔细听,那么就会知道了。我在这里放的这首歌是用了比较符合大众在教育角度上的需求,怎么说呢?以前摇滚做歌的时候,根本不会去考虑遣词用字,只要能直接表达出感觉的,就是那个字了。

例如,Fucking在英文里虽然是一个常用来骂人的粗俗字眼,可是它也是表示“极度”的意思,极致到了超越极致而无可言喻时,fucking最能表达一切所不能言说!

看看这段歌词:...In a beautiful world ...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在符合一般大众教育需求的版本中,fucking被改成了very,所以感觉上弱掉了。而youtube上,fucking版本的这首歌,也一直在网友与youtube伺服器负责人抗争,一会儿这里上载了,那里就开始删除了。

这首歌可说红得很了,会欣赏这首歌的人就非常具有个性,就像会欣赏青酱的人很有个性一样。(这是某次我在台湾点青酱意大利面时,一个老板娘如此告诉我的话,我记得到现在,因为我去那间店,自从吃过青酱后就没有再点其他食物了。)

对了,老板娘还说了一句话:我觉得你以后会喜欢的东西,一定也很有个性。那时,我听了,除了感恩她如此看待我的异类外,也感谢我现在真的是这样觉得,验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