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谁的字体?

从事我们这行的,并不只有医生写字快,或者说记者本身写字快,或说两者一样潦草,只有自己懂。

以下这双手,是一位政府消防员的手,用他摸过烧焦木炭的双手写的字,他也必须写字迅速,才能配合到我们这些记者记录的速度,很快的,我们就可以用现场的资料,报回去给总社知道,以便更快上稿。

消防员来到火灾现场要做什么呢?除了救火,灭火,灌溉,调查,之后还要向到场的媒体交代火灾原因,什么时候发生,接到通知,多少队员来到,出几辆车,得到哪些义务消防队协助,等等等等。做消防队队长,不简单。

固然有一些消防队长的手笔,我也未必看得懂,更别说他们看得懂我在写什么。我的字体从小就潦草到长大,直到进入职场,我才知道了潦草字体,只有我懂的医生字,适合什么职业的人使用。

我在吉隆坡总社工作的时候,曾遇过一两位同业,写字非常整齐,果然一问之下是原子笔比赛常胜军,可是在记录方面或许有些逊色,但久而久之,同业也被我们感染了。我们是一组,常常把字写坏,还要写得只有自己懂的人。实在愧对教育大众时的心态,庆幸有了电脑,键盘打出来的字千遍一律整齐,或者说手机作业,练就双拇指神功,可以健步如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