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预言日报

从未想过,自己后来竟然是『做报纸』的人。有人问,记者究竟算劳工么?答案是肯定的:是,少一点体力都不行。既然如此,那么一线下来,也就没有什么值得歌颂其伟大。

前线是记者,审稿校对是主管,新闻放大镜在于老总,他决定隔天人们应该知道些什么,所以他须时时为社会把脉。一线下来,大家都在劳动,好听点就是专业。

少报,人家说这什么报纸啊。多报,人说这什么新闻啊。放大来报,人人喊告;放小标题,人说不敢报。

要看报纸,到附近便利店便能买到。价格1令吉30仙,薄薄一份报纸,质量可不小,多少人都在为这一份东西,今日事,今日毕,赶截稿,赶印刷,赶运送,一份报纸,到了你家门口,还是烫的。

赶归赶,还要注重品质,从纸到字里行间;那天听说,有一种民间读者,专门挑错字在网上放大宣传。报纸过了今天,明天就在肉菜贩手里包菜包肉送给“二次读者”。

现今读者,并非阅报,也非每则新闻都看得微不至,看报纸,还是翻报纸?也许本来就是用来翻的,只是民间有心人很多,是用一页页一篇篇看的。

监督角色总要有,有压力才会进步,没突破就原地踏步。报纸内容,也应该是及时的,即溶的,易消化的,因为报纸过了今天,就用来包猪肉和包蔬菜,也算鞠躬尽瘁了。

报纸往往写今日事,但我渴望收到一份预言明日事的报纸,唯有那样,我或许会转行去救人,世上应该没有预言日报这种报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