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七月

一声不响的,七月到了,六月结束得不明不白。我慢慢投入工作生活中。

虽然有时会想到,我的主管,总社的人,夜班编辑,他们的生活和我又会是如何的不同。

采访完毕某个新闻,打好稿传给总社,执行总编辑找我聊天。

她说起以前我在公司的日子,是否还有一个叫什么名字的人和我实习后继续工作。

她说,报馆人来人往很多,有些会记得。她记得我。新闻写得不错。

我每次都会说,感恩指点。她是最后的把关人,审稿,还是审我的最多。

哈啦一阵后,互道晚安,在聊,拜拜,我们彼此回到各自生活。

心里踏实的是,每个人都是如此熬过来,采访任何新闻都是如此。

所以遇到不停挑战时,不应气馁,因为只有面对才能战胜。

今天又是回到了我最不熟悉的法庭新闻,以前上过课,现在还无法特别掌握。

许多前辈指导,总社也会给意见,我感到安心,但饥渴要学习更多,挑战更多。

社会每天都上演各种戏剧人生,说戏剧,是因为真有悲哀到戏剧都不及的故事,超乎想像。

朋友说,最不能接受这种新闻。但因为要理性,所以不能避免写这些新闻。

然而人有情绪在,法官可以法理送两位老人家加起来超过百岁的进牢,我也必然要能写得下。

我要训练的是,记下新闻,一脑化资讯为文字和新闻。

簿子只是记录初步,可是我依然要强行让自己达到更超然地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