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摩天轮

一年后,仍然会想念那两年台湾留学日子,初到义守大学,以为念的是人称贵族学校,后来进去才知道并非这么一回事,只不过学校有钱在于校门口和外面那栋号称亚洲最大商场的古埃及及近欧美风装潢。

我本来就喜欢黄灯,所以每当夜晚吃过晚饭后,我总喜欢在校园里独自散步,出去的学生都是便装,进来学校的都拖着行李,厚厚一圈外套,有些不留神的游荡,恍惚中发现原来这么快就星期一来了。

学校在星期五和星期日,特别热闹。星期六显得冷清,彷佛大家都度假却了,确实,在大学宿舍里住宿的台湾学生,一般都不会留在学校度过,但我们这种重渡远洋的就没办法了。在冷清的宿舍楼层也有特别的感觉,彷佛没有人会管着你,溜达到哪里就哪里,但我还是在那个安静大风狂吹的下午近旁晚时分,到学校唯一的操场跑道上运动。

虽然天气有些冷,但还是可以满身大汗回宿舍,洗澡后爽着身子走出宿舍楼层,在这依山坡而建的校园和它外面依附的商场游荡。刚来大学时,第一眼清楚看见的就是摩天轮,到了要离开学校回国时,摩天轮也是眼前最后一个消失的东西。当坐上高铁,高速往台北机场驶去,摩天轮还若隐若现在高雄山坡某个顶点上的云雾中。

我来到台北再到高雄随后往大学宿舍前进安顿时,是夜晚,但伴随我离开这座校园的也是永无止境的夜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