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每日一照:夕阳

2011年,我再次从遥远的槟城回到吉隆坡,见了一位旧同事,和她到这座山顶上喝了印度同胞的‘茶’,从这麻麻档遥望过去,一整座城市正要在夕阳之下慢慢休息,我拿出TLR拍下了这张照片,用的是柯达底片400感光,而眼前的她依然谈着、恋着那位艺术家,从未改变对他的感觉,她的故事让我觉得,也许最难得到的才是最爱的吧。而我看得出来,她对他深深恋着,着迷,崇拜与无法自拔。此时想起这位旧同事,她年龄大我差不多有整一轮。一开始和她出任务,那时我没车,她总是最好人,载我到采访地点,甚至有时下班时。也许和一个不太相熟,又不太了解生活细事的人聊起私事,最是让她感到安全的吧。所以她口中的艺术家,故事多到,可以是几篇文章的素材。


7 条评论:

  1. 还喜欢这样的照片,模糊里让人觉得很有回忆的感觉。同时也因模糊,让照片有着柔和的颜色,感觉格外温暖。 =)

    回复删除
  2. 我喜歡黃色,溫暖的黃色燈光,所以街燈於我不是孤獨寂寞,因為它們一起照亮整個世界;室內黃燈於我是家的味道,火車裡亮著黃燈,碾過黑暗朦朧的荒野,它是一種能與黑暗隔開來的狹長空間,那是安全感,可一旦火車停了下來故障,那就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混合的颜色,我总是认为对比或互相融合的颜色像拥有更多的情绪那样。像日落的时候,橙色与黑夜的颜色,互相衬托的亮与暗,就像绝望时不忘拥有希望那样。

      恐怖是因为到处都是黑漆漆吗?还是因为停下来的火车像全世界静止一样,感觉孤寂?

      删除
    2. 哈哈,其实这张照片很有层次感,黑,深褐,红,黄。其实颜色的存在都是我们对它有既定的看法,才会是颜色和感觉融合,多数人,甚至小孩都会认为黑,暗喻着不好的,漆黑没有安全感等。

      火车因故障停下来,所以人们必须在四周围黑暗的荒野中抹黑前进到下一个火车站,聚在一起时就不会寂寞了。但当你是独自乘坐时,不但倍感孤独,无助,也同时很恐怖。不是吗?哈哈

      删除
    3. 嗯嗯。颜色会带给我们情感的意义。黄色、红色的亮色会自然的让我们感觉正面=)深色比如黑、蓝也会像你说的会暗喻没有安全感。

      喔~原来如此。嗯嗯。是的!独自的时候,身边的无助感会倍增。因为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够依靠,必须得独自的面对并克服。

      删除
  3. 哈,我以後要裝黃燈在客廳!
    一回到來,懶洋洋的就是要黃黃昏昏欲睡的客廳,舒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a!! 不错~ 温暖的家啊。每天工作期待回家的~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