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人民组屋

人民组屋,一个大山脚人都要知道的地方。

干我们这行,有时不免要接触一些禁忌话题,或是要到一些平时你知道,但你不会走过去看的地方。

很小的时候,我就对人民组屋,简称wawasan的词有印象,来自报纸的新闻报道,这个词,只跟随一个很令人困扰、疑惑、好奇、不解与无解的事而来,所有必然用上的字眼包括轻生、跳下、跃下、失足、自尽等等。

极度负面,所以从小写作文时,我就不会用这个:踏上归途。归西路途。还记得去年11月和12月,连续两个月都有两宗案件发生在这里,那时刚踏入外围组不久(不同于我以前在总社做的普通组),就要去看这种案件。

当然,饭还是吃得下的,只要不去想像白色和红色的东西。全大山脚最高的地方在这里,也最容易自尽得逞。因为这是龙蛇混杂之地,很多马来人,和不三不四的人,晚上便会出现在这组屋一带。

人民组屋,一个大山脚人都要知道的地方。就如:在日本,富士山下是盛行自杀的地点,在槟城,第一大桥是自杀的老地点,在美国,旧金山大桥是自杀地点。

没事都不会驾车经过那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