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每日一照:玩泥沙

有多久没有好好玩一场泥沙游戏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玩泥沙似乎是最好玩的游戏。那时表哥总是和我们一起玩,如果有到三姨家,我最兴奋,因为可以到海边玩泥沙,筑城堡,每一次到海边,我都会筑比上一次更大的城堡,以防止被攻破。

选择地点筑好城墙后,便开始轮流抛掷沙球,直到消灭对方为止。那时我有一个身材非常胖的表哥,居然用引水的方式摧毁我的城墙!不得不说他聪明。但有时候聪明过头,反而误人,不选择大家都在走的正轨而转走暗巷。虽然他比别人得到了更多,但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代价,到最后,账便算在他头上。套一句话,出来走,迟早要还的。

而今想起这位表哥,不知他在医院痊愈了否。以前大家都还很单纯的玩游戏,长大后依然有人觉得游戏人生不是虚度时光,可是当我了解到人生只是一个宇宙里的短途,人生就不可随便游戏。

于是大家渐渐没有了联络,他在北海对岸的槟岛生活,我则深在半岛的大山脚,互不知道对方过得如何,当然我们都希望对方过得安好,可我却由报纸上得知他过得不好,讽刺的是我已经认不出他的样貌了,但我记得那个据说在槟岛黑社会响当当的绰号。

2012年摄于北海海边,下午5时左右,炙热的太阳火球已经被海风吹冷了,我用8M相机和柯达黑白底片感光200度拍下这张感触良多的照片。细语对话,凝视背影,尽情玩沙,尽在不言中,一图胜千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