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游走

我和现代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以游子身份,游走在这座城市和另一座城市之间,从不为了什么而停留许久。因是游子,故每个地方没有待久便提起行囊。尽管有些风景、人和事念念不忘,可时间到了,始终必须留下那一片云彩。

身边许多过来人告诫自己:人总要跟随自己的指南针来游走。

翅膀稍硬的时候,便可游向远方,离开生长的土地,像海绵一样吸收感官所接触到的一切,以游子的身份游走,一年过一年,两年过两年,如此在不同地方逗留过长短不一的时间;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体验到社会人情冷暖,从工作里学习纪律责任和交代,也从社会大染缸里学会人际相处,人将从交际中学习爱情课程,恋爱与责任及照顾的态度。

在不同环境底下,不同时代和家庭背景下,一个人取自社会的养分再化为身上的一部分后,他必然被人们以成熟度来衡量,经验内化成生活智慧,内在的赤心却无从改变,因为仍然记得必须落脚某一处落地生根开花。

枝叶的生长和树木的茂盛,是过去吸取的养分所供给,必然刚刚好而不多不少。缘分满了,你也会遇见该遇见的人,也会鼓起勇气靠近对方。


再次拿起行囊的时候,我已坐在往下一个地方上去的巴士上,外面下着大雨,许多雨点在窗上散落各方,一些雨点各自结合了,一些则到了窗的尾端才结合在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