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幸福簡單

回到家後並沒有立刻睡眠,於是看了一集深夜食堂,這回說到了一個20多年沒有和母親相見的人的故事。

那人也因為從事AV男優的關係,而被媽媽罵,說他丟臉,他就那樣遠走高飛,沒再回來。直到事業有成,有了追隨者。

某天追隨者的母親病倒了,他二話不說命令他的這個徒弟去探望。徒弟走了,他也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回去看她時母親患了老人癡呆症。

母親已經認不得他。她於是在這個陌生男人(親生兒子)面前不斷說起二十年沒回家的兒子有多好,有多孝順,有多喜歡遲吃她做的土豆沙律。

兒子近在眼前,回來了可是母親已經鎖在回憶裡了,忘記了現在,並且不斷回想過去。她親眼看見了多年未見的兒子,但自己卻再也喚不醒自己。

兒子哭著抱她,母親卻邊說起更多兒子有趣的小事而邊笑。這是心酸的畫面。

確實,這位男子一開始進去深夜食堂點的就是土豆沙律,他說有懷念的味道。

幸福,就是簡單就好。不求太多複雜和高貴。世界已經很複雜了,我們也不應該添加複雜,在自己的幸福之上。

27日星期一那天,同行弟弟出事要手術要血,我想都沒想就立刻有一種恐懼升上心頭,他雖然不是我認識的人,可是我一想到如果我沒有在緊急時刻幫助他而導致他情況惡化甚至身亡,我將會很內疚和後悔。

所以沒有捐血過的我,第一次就這樣沖去檳島捐了。

幸福不單只是簡單,而是一種簡單的意念,當下你覺得對方有需要幫忙,那就毫不猶豫出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