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再写雨

1.
半夜和雨像是情同手足的两兄弟
似乎有雨就有夜
而夜幕它下垂至海平面时
雨也不远了

睡前,窗外雷声隆隆  夜空中雨欲下未下
一场雨的排场还没有来到最极致的奔放我就已经安稳酣睡
不要紧
隔早绿叶上的露珠总是可告知一切   雨

是如何滂沱猛下
如何对大地咆哮
沙石如何奔走

全倒映在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


2.
露珠,是一颗千年露珠。
千年下来,露珠也还是露珠一颗。

千年前露珠是露珠,千年以后,露珠也还是露珠。
雨,也可以穿透千年,让千年后的人依然目睹千年前依旧景色

如此倾泻自天上,甘露是永垂不朽,动人的大自然旋律。

千年前甚至万年前,亿年


从不停歇对大地的洗礼
对植物的灌溉
对万物生命的滋润

我想描写雨很久了。

奈何我总是在它冷风习习,习习冷风中夹带细细雨丝中,安然睡着,在后房窗前后巷里。在后巷窗前冷气机上。有一棵沾了露珠的植物和一只盘腿而坐的猫。


3.
猫呀猫 懒洋洋的   不是它孤傲狗眼看人低
对了说起它又爱又恨的玩伴——狗   可是喜欢在雨中奔跑呢
但猫却急于把它身上的毛舔干净 猫的懒惰也是因为它的洁癖
于是不想弄脏自己因为懒得再次舔干

选一块高平地,在屋檐下的眯着眼,慢慢卷缩着身子睡着
雨声依旧,当看着猫咪,仿佛能进入它的梦

狗一下就可以把水滴挥洒干净
追赶一朵飘忽而至云底下的阵雨
却也被排山倒海而来的雨追在后尾


4.
说起雨势
我该如何用有限的笔墨精确描写
雨点从云端降下时 本来就有一种冲锋的精神

抛开母云的怀抱后一跃而下,与无数兄弟姐妹先后
结合、分离、结合、分离再结合分离
最后迅速错开,粉碎一地

雨从酝酿到飞速坠下再到撞击地面
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在分离结合和分离
大雨降至,细雨纷飞铺排
狂风后来居上

风雨之中再难分风和雨
风夹带雨,雨也混着风
风承载雨
雨同时让风有重量
它本飘渺但经过混合后成了有力量的物质
雨排山倒海而来
远处   沙沙
近处   轰隆
闪电瞬间撕裂人间
雨随后对你轻轻耳语
用雨的旋律 对你唱催眠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