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的失遗我

看过《借物少女艾莉缇》吗?

最近觉得艾莉缇来了,有一些东西希望只是被借走,而不是永远遗失。

比如,一只随身携带的随身碟。随身携带,又怎会忘记?我固然就是记得了它如何随身待在身上,因此忘了它失踪的任何蛛丝马迹。


也许它就静静躺在某个角落里不被我发现。

失踪已经快超过一个月,一个月几次几天打扫房间,偏偏就是没有找到,我想它大概是放在了某件衣服的口袋里,所以进入了洗衣机,于是去翻找脏衣桶,洗衣机都没有。

我想是和电子产品的袋子装在一起,那是我每天会拿到公司上班的袋,里面有硬碟和充电器,找来找去依然没有。于是扩大搜索范围,先是抽屉,逐个打开来看,床上,会不会被单夹着或床褥下,我的书柜里也许会有,所以一本本书再拿出来看,连一些私藏私人珍贵记忆价值的物品宝盒也开来看了。会不会就是当珍贵物品来收了,但遍寻不获,我的背包里面凌乱不堪,为了耍帅所以用拳击包装满杂物一袋取走就这样上班去,但里面也都是相机和手电筒那些,也许被借走了,一去不返。

我终于只好到商场买新的随身碟。精美小小片的,自己看了都喜欢,小巧可爱打算赔偿,还的时候还有点心虚,说一样东西久了没有纪念价值是假的,但她会不会怀疑我是一个很喜欢偷取回忆的人,我喜欢偷取回忆变成故事。随身碟的遗失,是一个故事。

延续故事的方式,也许就是再次弄不见她因以为借我不见了不会再买偿还而自己遥远过海跑去买新的,随身碟。所以我在她面前不小心跌了新的随身碟,她会否觉得我怎么这么不珍视呢?不会。倒是希望再次坏掉,连自己买的也被我的代替掉,......总之失踪了的你快出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