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拜访春天》

仍记得,某个下午时分,走在高雄某市立国小旁的人行道,过着红绿灯,正往宿舍回去途中,旁边小学矮墙围着的校园里传来我小时候在家里妈妈喂我吃粥边看儿歌电视MV的歌。

小学生在青翠草地上,和一位较年长的人(该是老师)一起在唱,我驻脚在那里看看。我一下就记得了这旋律,但歌词听不清楚,只知道歌一开始是怎么哼着来的,“那年我们来到小小的xx,.....”就这样,一整天下来这是脑海里唯一的回音。

都要拜现代网站搜索引擎的厉害,回来后上网快速找,一下就找到了那首歌叫《拜访春天》,这是一首台湾民歌。换作以前,我总是在一些电台听到好听的歌后,一旦错过名字,就会一整天下来都会守住电台,等它再次出现。

我曾为了等一首歌“轮回”,从中午等到午夜,其中我也许在外出时,可能miss掉了。但还是给我等到了,那首歌的出现,写下名字记录。当然,那时网络还不是那种什么资料都有记载的年代,所以只不过是至少要知道歌词和主唱。我还记得,那首歌就是南拳妈妈的《香草把噗》。因为不会写后面那个字,因此以pu代替。

中学时候我喜欢记录事情,写许多每天发生的事情和文章,在某一本剪贴簿上,仍有着记录这首歌时的傻傻字迹。

《拜访春天》

作词:林健助
作曲:陈辉雄

那年我们来到小小的山巅
有雨细细浓浓的山巅
你飞散发成春天
我们就走进意象深深的诗篇
你说我像诗意的雨点
轻轻飘向你的红靥
啊~~我醉了好几遍
我~~~醉了好几遍
(重复以上两段)

今年我又来到你门前
你只是用温柔乌黑的眼
轻轻地说声抱歉
这一个时节没有春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