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今天到警局采访报案,由于警局范围不可拍照,媒体只好在局外采访,天空没有雷声,却有五毛钱大的雨点,突然大力大力地落下,匆匆结束采访,护着相机,收起采访簿,大家跑进警局,雨水模糊了笔墨,庆幸还有录音器,大伙上车的上车,骑摩哆,披雨衣的披雨衣。

跳进车里把门收回喧嚣丢在车外,午后炎热余温还留在车内,看着不期而至的大雨,我想起了王力宏的《春雨里洗过的太阳》,他在电台介绍自己这首刚推出的新歌时,曾这样说:

“这首歌,感觉就好像出去淋一场雨,下过雨后,空气永远是清新的。”

雨啊雨,淋过一场大雨后的晴朗,晒太阳,应该是会生病啊。可我中学开始便喜欢淋雨,放学骑脚踏车,最好来一场雨冲锋陷阵。

话说,学院时,这首歌还蛮喜欢,每次想起,或电台听到,都会想到下一场雨,雨后天晴那种冷冷暖暖的感觉。过了好一阵子,这首歌电台没有再播,或者我无缘听到,几乎已经忘记这首歌的今天,淋了雨果然记得了一些事。

歌和年龄是有关系的,如果说是记载彼此的关系,那么歌便是某个年龄阶段会听的歌,而当你来到某个年龄时,总会有那么一首歌,在你脑海中萦绕。

很久以前,中学是《开不了口》,KTV厢房里唱爆的歌,其后到了《志明与春娇》。会不会,记得一首歌,表示是对某些事的一种想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