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豆蔻汁

我家乡的特产,豆蔻汁,是极具特色和个性的饮料。
有些人不喜欢它的涩,喜欢它的人更爱它的带涩的甘甜。

总觉得,会做一种食物给人吃喝,是最完好传达心意的方式。
一如我将炖熬8个小时制成的豆蔻汁,送给远方的大学好友。

不太会做许多特色的饮料和食物,我的厨艺向来不好。
豆腐花、豆蔻汁、菜燕,这些只能算得上知道如何做。

可我其实喜欢做菜给人温饱肚子的感觉,因为对方把我亲手做的食物吃进肚子。
那是一种信任,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安全感,于我而言更是一种成就感。

待人礼仪上,总是来家里做客的人,我们要煮上一两道菜招待他们。
可是我喜欢在家煮了之后,送上门给对方,一份食物从无到有,从有到送抵。

犹如雨中,你的她患感冒了提早放工回家休息,而你此时给她送上温暖的姜茶。
呵,姜水几口就喝完,豆蔻汁可要几个月才能冲水喝完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