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青衣

两个人在不在一起,tone不对就是不对,这和中学时遇到的一个人有关;她使我相信两人之间,存在tone这回事。

中四那年,有个青衣(学长服)的眼镜女,矮个子,瘦瘦小小讲话却很大声,不平则鸣,却也疯狂爱玩,爱跟老师作对,讲我太矮,另外又说欣赏我踢球的样子。她是极富个性的人。

凌晨三点钟,她可以拉一大班人去她家对面的篮球场打球,月光幽幽,凉风习习,我就坐在她家前的石椅上看。

距离她家,仅两条街之远,她有种潇洒的脾气,难以捉摸。等你以为她在开玩笑时,她却就是认真的时候。

吃麦当劳,喜爱将辣椒酱倒在盘上,薯条等等,一个个塞进口里。我总能和她聊一堆废话,却是有意义的废话。

她总认为我幼稚又成熟,但失了稳重,曾经告诉过她,等我稳定了就回来找你。这句话说出后的近8、9年里,我依然在漂流。

而她已经找到了一块浮木,不再迷茫。

我们的tone很对,一度以为,那是另类的感觉,有别于喜欢,可是慢慢的会吸引你。

不正经的她,我从她身上看到了自己,两个人说话就是这么无厘头,没有认真的认真,我们认真地不认真。

有一晚11:30pm她打电话给我,要我送药膏胶布过去她家,因为割伤了手指,我穿着睡衣骑脚踏车出去。

我们喜欢逛家附近的夜市,我骑着脚踏车载她绕了一圈又一圈草场,有时换走路走了一圈又一圈的草场。

时而说话时而安静,有时是脚步声,有时是脚踏车的声音。

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我载着她淋湿,火速送她回家后,在她家逗留一阵子才离开。

雨还是很大,我淋雨离开了。她说,我们好像外劳那样,共乘一辆脚踏车。林素云。

==========

多年以后,我们开始远走高飞,我在你们眼中,是第一个飞到那么远的人。

在你的最远端,我心里却有一张石椅,奈何饱经风霜后几近化为石堆。

石椅旁是一棵叶子浓密茂盛的大树,每当风吹来,树叶轻轻婆娑,远处草场,小草随风舞动,彷佛可以听见更远处,遥传而来的车声人声。

世界不应该是这么小的呀,我们终于走出去看了一圈,回来,人事已非。






2 条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