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Hacker

本来,我已经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又起身亮开了荧幕,回到部落格。今天我遇到一位,几个月未见的朋友,既然见到面了,便也聊起近况。

我问起他最近过得如何了,工作怎样,是否换工了等等。突然有一件事不太敢问,那就是最近facebook上,他总是写一些偏激的话。

有时涉及宗教和思想,有时极端,有时温和中还是有极端成分。后来他主动提起facebook上的事,于是便聊起来,他说那些status并不是本身所写,而是另有其人。

那就是被hack了?他并没有否认这个说法,他答我说应该是,可是对于那个hack他的人,友人并没有表现出生气对方作为的样子,没有反驳赞同,可是却默认和默许他这么做。

他说,给他继续Hack下去,看看他会写些什么...

我认为,他hack了友人这么久,理应上会知道友人已经察觉才对,可是他俩像是若无其事般,虽然不认识,但却任由对方似的。

友人说,对方可能是朋友的朋友,说到这里,我还以为这位hack友人账户的陌生人原来和他有一些关系,然而不尽然。

友人说,对方不知从何处知道密码,也许是他猜到了,但我不要那么快换账户,我还是要继续看他打算写什么。

这个时候我已经没有什么好回答他了,让他继续把话说完,当他说起自己的工作时,问他为何上一份工作没有做下来,才知道是被老板退掉他了。

他的父亲这时候就经过我们面前,驼着背对我说了声hi后就一拐一拐地走去他的摩托车。我们认识。

这时我注意到他父亲的左脚踝还包扎着纱布,我问友人,他父亲的脚怎么还没好,车祸有一年了,脚伤口应该是痊愈了吧?他说父亲没有糖尿病。怎么现在伤口还没好?不知道。

父亲的车来到我面前了,我便上车离开。他的父亲一年前车祸,当时友人就坐在他后座,父亲连人带摩托车撞上罗里,而友人却是从后轻轻跳开,逃过一劫。

从此他父亲的脚就没再好过。一年前我台湾念书放假回来,也是这样看过他父亲一次,脚还是一样没好,至今我出来工作了,他的脚还是一样。

好了,故事说完。

这两件事本无关联,可友人的性格,开始让我觉得奇怪,也不能归咎他是一个理科生或喜好发明事物的人,但他思考的事物,似乎已超出正常,甚至于他放纵hacker对他做的事,也都是一种奇怪的做法。

我怀疑,hacker是否不是另有其人?facebook是那么多网站中,隐私保安最严密的,友人也在谈话中说facebook不容易hack。

会是他自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