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夜夜回

放工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10点,如果下午5点多准时下班后有时间,我必会跑去运动个30分钟或一小时。回到家洗澡后才慢慢开车到晚上采访的地点,我不用急。

夜漫长,什么都可能发生,当然我都会去采访,如果有必要;安宁如一场杯酒光影的晚宴,混乱如一场车祸意外,平静如一宗被邻里揭的轻生悲剧,只有低声的哀哭。

眼前那个人,如地上的纸屑,风一吹就进水沟,完了。

今天遇到一位州议员在餐桌上,谈到了最近很多的年轻人,一点点承受不了就轻生,也谈到很多年轻人爱开快车,结果撞树撞沟渠就死了。她说,身边朋友的孩子,几乎随便问都有几个的孩子车祸死。

有一些意外甚至是不请自来,前方雨很大,已有车子碰撞,朋友慢下速度,后方的电单车却来不及慢下速度,往前飞撞结果骑士连人带头盔,一起撞破她的第二国产车后车镜,身体卡在车内,骑士奇迹相安无事,却还可以在撞进车里后骂她怎么慢下来!

听了是好笑,不过心有余悸。如果那人死了,或者那人的头盔差一点撞上她,只要是后脑都随时可能昏迷,然后不省人事。虽然,我们不要最坏的事情发生,可是要为最坏的做打算。

但叫母亲为孩子做最坏打算,哪里可以?州议员说,本身都不想孩子迟迟回家,夜夜回家,看不清路面,车祸就容易发生,或者披着夜色出没的匪徒,被盯上想跑都不能。

每一个母亲原来都是这么一回事,我以为只有自己的母亲是如此。好友的母亲,就曾说过一句:现在你会觉得我烦,唠叨,但等你做人父母之后,你就知道了。

好友他说,母亲的这句话就像是,当你为人父母后,你试想自己身上的一块肉飞出去没有回来,你晚上哪里睡得着?你都无法安宁了!

母亲总是呱呱叫,好友有次半夜两点出外载女友回家,早上就被呱呱叫了。那段恋爱还不被他家人认同,最后无疾而终。

的确,你的女朋友是一个泡到晚上深夜才叫你载她回的,即便你有事无法陪她或她不要你跟来因为是好姐妹聚会,但这样你会放心吗?

我的意思是,你会放心她一个人在外面吗?夜深,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当然,这也包括你的女朋友,在那一夜,在你载她回家的时候,你也同时载了一个秘密回家。

我不要载秘密回家。


2 条评论:

  1. 哈哈。。。看到最后一句
    我笑了~
    我了解。。。因为现在是我担心爸妈弟妹太迟回
    哈,轮到我担心了

    回复删除
  2. 結果在新加坡,你就變成你爸媽了
    很有責任感的大姐
    如果我是最大的,我也會擔心小的
    這是正常的,但我覺得,多溝通
    他們就會坦誠,你說的話他們也會聽進去

    回复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