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博一博

和朋友聊天,她说起自己在云X高原当赌场服务员,如何度过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

服务员穿得光鲜亮丽,但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小宿舍,只有冷到半死的角落供睡觉。

在赌场,来来去去的人形形色色,有些样貌平凡普通,可没想到他是腰缠万贯。

许多卧虎藏龙的高手,也有失魂落魄的赌鬼。朋友所做的工作就是在柜台后面,帮人换钱,一个女人,在她面前拿出百万钞,推到她前,笑了笑说,你看我很有钱对吗,这就是我输剩的了。

朋友说,女人的这句话说得有一些无奈,有点轻视,不屑,甚至她觉得自己就是这样了。

在赌场,她还看过一些知名人物,不能说是谁,可是他就是社会上报纸常见到的那位。

至于他有没有赢钱,则不知道。但肯定的是,他必然先输后赢,或反之亦然。

我没当过赌场柜台服务员,有机会倒想进去体验人生百态。我觉得那里也是一种百态。

有些经历,不一定要自己去经验它,你就可以感受到那种震撼。透过朋友转述出来,你可知道毒瘾很深的人,根本就是一些有钱人。

另个故事。

跟同行吃下午茶,聊起万字这东西。有人买了一堆,中一次就很多。比如有一个人中第一次两百万,中第二次一百万。

怎样计算呢?三百万不是短时间里一下变出来。而是,你如果有了一笔横财,你就会继续投资下一笔,所以算来算去可能只有两百万,或一百万。

因为立刻得到的你不会珍惜。

同行说,有句话很神:输钱皆因赢钱起。

风水轮流转,你赢了就一定伴随输而来。这时候,赌上瘾就这样培养来的。

买字,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笔钱,以小博大,但一天一天久了,积少成多,当你得到横财的时候,也就是补偿给你的。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说的是真理,你工作辛苦赚钱,为的就是要以小博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