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梦想

昨日和友人逛书局,买了三本书当作家里的收藏。为什么书是收藏而不是看呢?其实也有看,但我希望以后能有一个九宫格木厨,里头全装的都是我收藏的书。除了继续收藏九把刀的杀手系列,我也带回戴晨志的两本励志书,《人生从此不一样》、《爱的日记簿》。

人生从此不一样这书里头,有一句话想分享:

”这个字很有意思!下半部的左下角是“月”——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一定要日积月累、披星戴月地努力。

中间是个“贝”——也就是要把自己的梦想当“宝贝”,不停追求,永不放弃。

而右边是“凡”,告诉我们——每个平凡人都可以因着坚定信念、战胜自己,赢得精彩的人生。

xxx

如何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

以我的例子,当年如果不是刻苦耐劳咬紧牙根在首都打拼一年多,我不会有一笔储蓄,可供我到台湾念书毕业回来。

如果没有在写作比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不会有很亮眼的成绩,去让学校奖学金部门处理我的申请。

我有企图心,学院毕业后,原能无需透过面试直接在报馆工作,但我意识到:如果这次不读,以后再也没机会读了。所以打从一开始工作就是以升学为目标。

如今升学达成了,我也有一份梦想的职业。两个梦想达成了,还有写作、咖啡厅、买屋的梦想还未达成。大学毕业回来,就是另一段追求的重新开始。

人生就是不停地追求。至于女友感情?随缘吧,但有一个道理一定要懂,下文分享。

xxx

爱和喜欢,终究是不同的。

喜欢,是一些你能够欣赏,包括人事物,也可以喜欢很多很多。可是爱却只有一种。但爱却由喜欢衍生而来,两个人彼此好感和喜欢了,携手走在一起,爱才会由此而生。

你喜欢美丽的人,你喜欢帅气的人,你喜欢机械的手表,你喜欢闪闪发亮的珠宝,你喜欢歌手影星,你喜欢喝咖啡,你喜欢看电影。

可是爱伴随着喜欢而来,随着时间越久,爱越刻骨铭心,犹如亲情的爱,犹如夫妻恩爱,不离不弃的爱着对方。

今天这个速食社会里,许多人没有信心,没有足够自信给予所需,所以许多人很容易就在一起,却很快就分开,不然就是在一起了却觉得不是那么喜欢对方,因为还没见到对方浓烈的情意。

喜欢演变为爱的过程,叫相处,相处是从朋友恋人开始,可是有些人的喜欢就是速食面,吃完后很快就饱了。

追求稳定的时候,你渴望稳定的对象。还在外头四处流连的,你渴望可一起携带的对象。每个人需求不同,有人为需要,有人为感觉,有人为直觉,有人为稳重,你是哪一种?

2 条评论:

  1. 所以我很佩服你,能够达成自己的梦想
    这个梦想对我来说。。。真的很远
    原来是喜欢先开始,然后才会变成爱
    我应该是天生缺乏安全感。。。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來的夢想是修車
      成為做車的人可是最後沒有達成
      一個需要力量,最後我卻走上一條不需要蠻力的路
      哈哈
      不需要蠻力,可是需要意志力

      删除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