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ICQ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可以在家上线,这回事出现在我家。这表示,我家从此可以上线了,但要充值了才可以,而且每次上线前电脑会有蝉鸣声,之后才成功连上线。

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上线,二姐解释了很多次,我和老妹都还是不懂,可是手摆在滑鼠上却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那就是连上一个大家也都联系上的“世界”。

这样解释是对的,在这个世界刚刚组建的时候,就好像天主第一天到第七天所造的世界一样,似乎什么都没有,所有东西都还很崭新。

那时帮助我连上这个世界的是一个在电脑桌面上的工具,ICQ。每个人都有一个条码,这个条码,便是你在网上的身份,陌生人要认识你,必须拥有你的条码。

为了记得这个条码,我在晚上的温习功课时居然偷偷在背记。最后当然是记不住的,因为太长了,那时上面所有的人都是大过我,好像还有年龄限制。所以,我在那时候是13岁左右,根本不能从选项处填写13。

2002年左右,我log in了。于是,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以18岁的身份出现了。当你search一个地区时,出现的那一排list里,许多却都是正在办公室里加班至深夜的上班族,他们的年龄,却是真实。

18、19、25、26、24、28、22。

就刚刚,我闭上了眼,想起当初记得的年龄大概就是这几个号码,这表示如果我认真交友(当然那时候网络风气没有现在败坏,因此必须认真),对方知道真相后必觉得我很小。

然而我照样加了他们,可是多数是18因为许多和我一样,也许是同年的。我后来认识了一个居住在吉隆坡的女生,她叫Sue。

她告诉我一个关于ICQ好笑的话,i see you and i kill you.(ICQ) 我以为这是真话,有点怕,因为她居然凭空消失了,是不是潜行过来着?来kill我?

聊了很久的天后,她突然消失,后来才知道她的失踪,原来是被MSN接走了。

接着就来到friendster。后两个故事改天再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