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藍天白雲

什麼叫做突破?什麼叫做挑戰?只有逼了才會出來。

昨天中午1:25,我還在翻譯著一則稿件,主任中午1:30從北海丟了一個震撼消息來:早上我建議給主管的新聞需要做北大,意即北馬版頭版。1:45分就要,然後照片要多拍,訪問4民眾。事關火車閘門道路即將關閉,改道將使另外兩條道路交通流量增多,我很神奇的在短短兩分鐘翻譯完畢,再電話訪問完4個人,然後駕車到相關改道地點拍照,在路邊將照片傳上。這些做好的時候,雖然已經超過1點9,可是可以延遲多一些,顧及我需要出外拍照的關係,2點左右就已做好。

我已不是第一次接這種臨時丟過來的任務。之前採訪政黨,3點半的記者會,4點半前要上稿,那場記者會結束時是4點15分,很神奇的捉到重點後就直接打電話給公司,同事幫忙打進電腦。更強功力的,是直接打開電腦寫。有一個更強,我還記得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的法庭案,當今大馬的記者是直接用黑莓手機寫新聞,他這邊廂寫,那邊廂就可以看到新聞了。喘息片刻,給大家送一張美麗的照片,我其實喜歡熱天氣裡藍色的天。拍了幾張照片,又要匆忙走開了。

當一切東西都搞定之後,我想起了吉隆坡主管的一句話,她之所以喜歡做新聞,是因為這份工作是今日事今日畢。一番忙碌之後,晚間還有一場採訪,但趁著這段時間,便與朋友到泳池輕鬆一下,遊來回自由式、蛙式,運動量不多,保留體力到晚上,於是浮躺在水面上的時間比較多,天空中的雲不知何故出現了地震云的形狀。其實天上沒有多少事情發生,人間總是最吵雜,紛紛擾擾。

在辦事處與另一位同事合作,有獨挑大樑的感覺,開始感覺責任的所在了,這是一件好事,培養責任感。3月28日,我第一次買叫價過千元的手機iphone5s,就很喜歡它的高清鏡頭和拍攝功能,或許我個人喜歡藍色,所以比較喜歡能把影像拍出蔚藍的相機,如果相機沒有帶在身邊pano拍廣角就是最好的辦法,非常實用,出來的照片一點都不輸數碼相機,手機裡也開始手機許多風景的pano照。

Panorama,人稱全景圖,第一次認識它是學院時,朋友兼老師買了一架怪異的相機,有一根把柄在下,有發條,相機能夠旋轉360度,在拍攝時它會轉一圈,底片洗出來照片就是360度的景物。更粗糙的做法是一張照片接另一張照片,一張張的拍,之後在電腦後製。

本尊部落格上面的全景圖,便是手機拍攝大山腳,山頭在後方,圖中的景色,是我認為數年後會因屋業蓬勃發展而綠地消失,換成鋼骨水泥森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