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凌晨雨

今晨起来时,是窗外呼啸的风雨唤醒我,惊醒发现上半身赤裸,迷迷糊糊跟着雨声走到窗边,拿起衣服穿了再看了看窗外。

已经不记得窗外的光线是否暗淡或夜雨太大时是否都会呈现一种橙黄色的雨景。迷糊中,我又倒下去再呼呼睡着了。睡着前,有大约两秒想到如果这里是台湾,土石流会否把山边的房屋冲掉,想到她也是住山边,很快没了意识,醒来时艳阳高照,外头热乎乎,昨晚那场雨不知下去了哪里,沟渠一点水都没有。

i just want to sleep,当我非常累时总会想起这句knowing电影里的对白,男角历经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后回到家,对家人说了这么一句。正是那种感觉,似乎对很多事情都无法控制,随后只能好好睡一觉忘掉,就像醒来了也不记得半夜的雨景那样。虽然忘了,但雨声犹在,再次听见时也还是会想起这个凌晨的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