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天天好心情

今天早上開車出門,扭開引擎後,熒幕顯示油缸只剩兩個格,想想明天要走遠路,這次的遠路我想打Caltex的汽油,但礙於那個油站的路線和我公司不一樣路線,只好在前往公司的途中,到Shell打個20令吉,這個油價剛好讓我可支撐到Guar Perahu,一個超遠的接近威北的地帶。

到油站打油後,我發現這間仙貝油站平時本來只有一個華裔老人在工作,他的工作就是幫人打油,幫人找錢還錢,你自己不必self service,但今天發現來了另外一個華裔老人,他也是進出油站和油站的商店,剛好我進去買了一杯咖啡,結帳時他幫我算錢,他說起我每次都會聽到的那句話:先生,買兩瓶有折扣喔,3令吉90仙,兩瓶很值得。

我說,好,謝謝!我之前來買過了,但我想下一次再買,這次我不想喝兩杯!我笑容滿臉,因為他的服務態度和親善力,實在讓我禁不住要對他好,當然他也笑開,說沒關係,我和他簡短聊天,問起他為什麼居林的油站,前陣子去打油時,買咖啡的也由原本2令吉漲到2令吉40仙,我問他是否有起價?他說不知道,但可能是州屬不一樣。

和他道謝後,我說謝謝,下次再來買,他笑道,不客氣,也說了聲謝謝和慢走。推開玻璃門往車上走去,旁邊那位老人正在幫一位騎士打油,而騎士應該是上廁所了,我想,油站就是要有這樣的親切,人們才會一直來,一直喜歡光顧。

但其實這不能說是一種喜歡光顧,大家只是有需要才會過來,但對於我就不同了,我時不時就喜歡去逛油站。今天,我就這樣慢走,慢慢走到採訪地點,工作一天下來雖然忙碌,但心情愉快。

我想起了一個小學的朋友叫陳富貴。我的班主任總是很喜歡拿他開玩笑,說:陳富貴!聽說你爸爸開油站哦?所以難怪你會叫富貴。我今天再想起這個五年級班上的情景,心裡又想了,究竟開油站,需要多少錢買到特許經營證呢?我有種以後想開油站的感覺。

多年後,我的這個班主任吳建賢老師,依然在金星小學做老師,但已升到副校長了,去年回到大山腳,在校園重遇他,重新聊起小學的過去,老師他還記得我,我問他,老師你還記得我很喜歡看地圖嗎?
“那時我問你阿富汗在哪裡,美國在哪裡的?然後你解釋給我說,阿富汗在這裡,美國軍隊在這裡,他們現在進攻阿富汗。”他頓了頓說,他記得。我其實一直想向他複製這段對話很久了,沒想到那次居然有機會,成功了。

今天在前往瓜柏拉胡中學採訪人力資源部副部長的工作,我也在校園裡看到了前來參加開幕典禮的這位副校長,那是學校安全措施計劃開幕禮。

今天,心情特好,我是個知足的人,必要懂得惜福。

話說,好心情也不用怎樣營造,對我來說,最直接的一個方式就是洗車。為什麼呢?因為車洗了就新新了,我每天都駕新車,所以天天好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