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八卦八卦

朋友之间,虽摊开来说是朋友,友情嘛,那就什么都没计较的,说什么就说什么,当一班人坐下来喝茶聊天的时候,最喜欢听的还是朋友之间的八卦,八卦来八卦去,八卦人人爱听。既然大家在毕业以后,都在各自的地方工作生活,不能选一个清凉晚上,坐下来在路边麻麻档喝茶了,那么面子书就成了所有人之间,最依赖互相保持联系的工具。

在一个群组聊天里面,七嘴八舌最近聊起的无非就是,大家都有共同朋友圈的六对男女;第一对男女上载了两人亲昵的照片,第二对男女特别是女方的面子书上,写了感谢他过去以来的照顾等感言,然后要感谢另一个她的出现,让女方觉得自己好似重新活过了。第三对男女却是长长久久,长长久久,都没能在一起,可是两人如今却都有了归属。终有这么一天男方和女方,恰好都在一家餐馆再见面,可是两人却都有了另一半。其中一人,是来祝贺另一人白头偕老天长地久的。

呀,这不就是人生吗?起起落落,大是大非,世界继续运转,丝毫不受影响,但如果人可以做得那样,就已经很好了。第一对男女,从2008年就在一起到现在,那时我们总喜欢叫那男生“双截棍”,因为他一开始进来宿舍住时,是我们的学弟,可是却在我们面前表演双截棍,果然有一手。他就这样定了名字。

一叫到永远,永远的双截棍。

他的女朋友,是一个与他不同科系的同学,在广播电视电影系,而他却是摄影系,现在毕业后从事的行业和婚纱摄影有关,早前阵子看他还在沉沉浮浮,为自己的理想懊恼未来迷茫。现在他可说是事业有成,爱情得意了。他的女朋友皮肤很白,身材臃肿,我们那时总是说他的口味特别。他也笑笑没什么,他看上去瘦高皮肤黝黑,我觉得那是海滩男孩才会晒成的样子,一个黑瘦,一个胖白,是黑白双煞。

有次他载我们几个,送他的女朋友回家,深夜了来到一条路上,他把车一转就驶进一条颠簸不平的路,在路上一路摇到草丛里,赫然看见坟头,结果那原来是一座墓场,义山,他载上我们原来是担心万一前面来了一个人,后面来了一辆车,我们就会被打抢了,多人好办事。也对。我认同了,心里只想着赶快回。那次我才知道她住坟场里的一个微型小乡村。

第二对男女在群组里被提出讨论八卦时,无论是男的或女的都不置可否,我记得这女的以前坐在教室角落的最后,那时我和几个朋友在前方嘻嘻哈哈,在讨论影展的事务时,其中一个神经特大条的男生哈哈哈了三声接着说,美娟的英文哪里好!结果她在后面脸黑黑。大家没有注意到她就在后面。我怎么都觉得自己变成了这次摧毁她自信的帮凶,我笑笑了几声。那时她负责影展的对外沟通,因是当年暂时决定租吉隆坡市政局大厅,可能要英语沟通。

而至于她的男朋友,总是穿着一副军装,显示在人面前,好让人觉得他的权威至上,他的霸气,他的态度。这是他妈的态度我不觉得有何态度可言。我记得有一次在和我那班朋友聊天时,其中一个朋友就曾和他共同参与一个短片的拍摄,那晚拍摄完毕后大家累垮,随后到学院附近的一间火锅店吃东西轻松轻松,这个军装男,当时也是穿迷彩长裤,黑大厚重的鞋,粗粗的链在颈上,黑色T恤,那间火锅店平时人声鼎沸,客似云来,大家坐在露天的地方,他叫了一声:加茶。当然是用广东话,因是吉隆坡,随后没有人发现他,他将手举得高高的,倒下的拇指,然后喝道:喂——!加茶——!几个慢吞吞的外劳才乖乖走来,拿走茶壶,倒了再拿来。结果我朋友,没有再碰那茶。

知道为什么?

他说了一个听起来是真理,可是却也无厘头的事:你在麻麻档,不要得罪人,哪怕人家加了什么料进去,你都不知道?的确。那茶壶里,可能有鼻屎说不定。——yer....! 够力变态。好吧,那么,这男的,就是和被笑那不会英语的女的在一起,应该也是2008年至今,他有天不再穿军裤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个端倪了。那时我们虽然好奇,但若要说起来,也微不足道,那女的,和那男的,如何配得上?男的太流氓,女的要说斯文却也不会。

关于这女的又有另一个故事了。话说有次,另一个朋友和一班朋友出游,有次是到她位于霹雳河逢的家,因为她家位子不够睡,有两个男的只好挤进她的房间,也是她安排的,但她的父亲就拿菜刀进来了,叫他们两个滚出去睡。可见,女的再怎么挑一个流氓,她家还是严格到不是随便的。所以那男的会有外遇,之后和对方在一起后抛下她,也是想当然的。

前阵子两人还到中国台湾旅行,拍了一大堆亲昵照,在面子书上,许多人羡慕爆了,那男的即便到了台湾也还是那个样子,军装,他高大,但戴了一副眼镜感觉就个色胚一样。当分手后,男的就变成了一个箭靶,在许多人面前,被射。为什么大家知道这事?因为她在面子书上写出真相和恢复单身的文后,还tag了他在内,然后说谢谢你给我机会重获自由。他当然变成箭靶,想躲藏都不行,只是大家很好奇,介入的第三者究竟长什么样子,是谁?虽然这女的也不是个美女。

第三对男女不太相熟,但过去几年内有了各自的生活,都在很健康的恋爱中成长,最后他结婚了,而她也步上红地毯,只不过他们两个都分别要出席彼此的婚礼,而手上牵着的却不是对方的手。这故事则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两个人不能在一起,最后彼此祝福对方,相信也是很多人共有过听过的故事。

也许,当我们几个朋友聚在一起,故事可以是一整个晚上都说不完,从早上到晚上。曾经有个想法就是,我星期四休假时下去吉隆坡来到他们家里睡一晚星期五再回来,而四和五之间的晚上是通宵的聊。但有谁的周假落在星期四?答案是没有,因为大家工作的都是公关公司或广告公司,不象我独行的报纸媒体行业。大家虽然聚在一起时会讨论,会八卦,但也各有角色,这是我喜欢的一点。往后我在任何一个场子里,都会遇见可能有相同角色和习性的人,一些人在讨论的过程中,扮演聆听,有的发言,有的加以讨论,我有一个朋友则是会提出反向看法,例如当大家都质疑这男的时候,他就说,会不会那女的其实也存在问题?

某个朋友无奈的说了句:what happen this year? really dingdongpiao
大家笑翻了! dingdongpiao就是那个军装男的昵称。


好怀念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里,衣服,已经在循环中心了,上面的黄卡,已经压成再循环纸了,背景,已经拆除装修了,只有中间的我,现在胖了....但那天有个女生把我拍得很瘦,我用它来做profile picture,开心了一整天,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