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Proton Saga Flx】小藍日記:究竟買不買車?

相信大部分看我部落格的人,都是社會新鮮人,有車的煩供車,沒車的煩買車,買車的煩車款,這裡有一則文章,是我從別處轉載來的《年輕人應該買車嗎?》
借分享在這裡,希望大家看了,心裡對此會有一個答案:

『其实也看到很多年轻人出来买新车,薪水刚刚好可以供一辆50K的车,不然就是90K的车,假如一个年轻人有主管/助理的位置,薪水大约2000-3000
也可能会配合家人之类的,就供一辆2014 HONDA CITY (例子)
有些人不要用家人钱就可能供一辆 PICANTO,MYVI等等
如果车供9年,十年后的今天,收入还是没上多少的话,那不就没得拿新车了?眼睁睁看着人家开着2025年的HONDA CITY,而自己开着2014年的
而且还要5年内要进SC.口袋要被绑5-9年,花的钱对年轻人来说也是很可怕吧要去喝茶喝酒也很难了,年轻人的娱乐也被埋没了一半.
就好象有些UNCLE买了2005年的CAMRY新车,开到今天也是没有换车,二手市场售价大约还有50K左右,如果收入不错的话,就可以继续换辆新CAMRY来坐坐.
我本身也是年轻人,有时候领悟到,【工作是为了买车,买车是为了工作】,这样的道理就变成很奇怪了
现在的钱真的很难存来买房子了,我也看到身边不少年轻朋友买新车,只是炫耀一阵子,过后就在那边流汗…
这世界真残酷,赚钱又买不到房子,反而要贴钱买车为了方便来回工作…娱乐的钱又拿去送给汽车供期和SC,买的车又不能炫耀的,因为
左看右看车子,都是一个字【穷】.
年轻人真的买新车要三思,买辆30K的车子和60K以上的车子,不要小看区区30K,真的差别很大,除非有靠山,没靠山就要有理财观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自己喜好什么名车,就能够随手丢钱去买的…重要也不要去炫耀车子,炫耀下去,出门喝茶喝酒时候是【口袋空空的装B】。』


說說我的感想:

我家小藍,從一開始入手就是36K,不多不少剛剛好,本來有更便宜的20多K,但我嫌棄它的小。36K剛好可以載完所有人,實用耐操又美觀,所以打算就這樣駕它個十幾年了。我花了一些小錢改裝它,因為我即將想要綁死它,儘管它便宜到沒有Second value,但我誰也不賣。接下來我的目標便不在車了,人生漫長,總有許多事需要好好規劃一番。

娶它回來的時候,我勇氣可真的是要很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早餐:蒜香義大利麵

 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 因為這裡的藍色,和這裡的白色窗簾,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構成漂亮的背景。  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我也還是煮三餐,能在家煮就在家吃。